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极重灾区青川县获赠500万元医疗设备

  新华网四川青川12月29日电(杨迪、陈健)为保障汶川地震极重灾区青川县25万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浙江省卫生厅近日向青川县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应急医疗设备。这也是浙江省首批政府采购、支援青川的医疗设备。


  进入冬至以来,位于川北山区的青川县气温骤降,部分高海拔地区已经降雪,冬季传染病的防治压力随之增大。

  记者从浙江省援建青川指挥部了解到,这批设备将很快发放到最急需的乡镇,届时将有效改善青川县医疗基础设施不足的现状,大大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

  同期到达青川的还有浙江省第四批医疗小分队。据队长刘纳新介绍,之前援川医务人员的任务是救灾、治病,但下一阶段小分队的主要任务将是对青川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医疗系统的制度重建。

  目前,浙江省援建指挥部已把卫生项目作为最紧迫的民生工程之一,力争在2009年底前完成青川所有乡镇卫生院的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