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年男子“色瘾”缠身 见母亲也能产生性幻想

  人到中年,秦渊(化名)的家庭、事业等均处于良性发展。可有件事却让他产生严重的负罪感:上至亲生母亲,下至朋友的女儿,他都会莫名产生性幻想。他痛骂自己,却又控制不住自己“这该死的想法”。日前,被自己的“罪恶想法”弄得快要崩溃的秦渊求助本报记者。
他希望能在心理专家的帮助下,拯救自己那难以启齿的“色瘾”。

  事件

  性 让他痛苦的心魔

  12月的成都夜晚,寒风凛冽。心理专家寇华明与秦渊对视而坐,秦渊始终深埋着头,这个40多岁男人神情中流露出无奈和痛苦,他已和“色心”斗争了十多年,却不知道这条路还要走多远才是尽头。

  1965年,秦渊出生于成都周边的一个小镇,29岁时才开始懵懂的初恋,他爱上的女子是中学时代的同班同学,交往两年后,秦渊第一次对女方提出性要求时却遭到拒绝。后来女方提出分手,为此秦渊备受打击。压抑着痛苦的他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开始常常想到性。这虽然让他觉得不好,但就是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想……

  痛苦时,秦渊双手抱着头,使劲抓扯自己的头发,“越不想去想,可是那些我不想出现的画面就像在大脑中放电影一样,停不下来,每天每晚都是一样的画面,一些模糊的性画面,我很痛苦,有几次我想到了一死算了。”

  性,像个幽灵一样,在秦渊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即使走在路上,随便看见在一起的一男一女,他都会想到对方的性行为;看到漂亮的女性时,他也会想与她们有性关系。更严重的是,即使是在自己的母亲、朋友的女儿面前,他也控制不住自己“浮想联翩”。他被自己这样的“奇怪”吓坏了,“我怎么会这么想?”

  有了这一系列心理反应后,秦渊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怪物”。“我简直没脸活在这个世界上,如果别人知道了我的这些事,都会把我当成怪物看的。”十多年来,他没有朋友,他不敢回父母家,连最疼爱的儿子,他也害怕亲近,怕自己的想法影响到儿子。逢年过节就是秦渊最难受的日子,他总是为了不回家找很多借口、甚至东躲西藏,不为别的,只是不愿见到母亲时产生“罪恶”的想法。

  去年9月,秦渊与同事发生争执,两个大男人吵得脸红脖子粗,要不是同事拦着,差点动了手。这对于秦渊来说,还是头一次发那么大的火,同事们都吓坏了,都处处躲着他。因此,如今他在单位的人际关系很不好。得不到家里人的慰籍,面对冷漠的同事关系,更找不到朋友知己,一时间,秦渊很绝望。

  对话

  愧 “我每天都很痛苦……”

  说起自己的这些经历,秦渊眼神很悲伤。寇华明用心体会秦渊的痛苦状态,递了给秦渊一杯热开水后,专家和秦渊做起了沟通。

  心理专家(以下简称心):能讲讲你小时候的生活经历吗?

  秦渊(以下简称秦):我从小就不爱说话,我的父母有四个子女,我排行老二,也许是这个原因,我总感觉自己不被重视,什么都和我沾不上边。从我记事起,父母就没抱过我。学生时代,我几乎没和一个女生主动说过话,即使有轻微的身体接触,也会面红耳赤地逃开。现在这样,应该归咎于我天生性格内向,不善于表达吧!我还有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做什么事都犹豫不决,我常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犯难,等到真正要作出决定时,我又畏首畏尾……

  心:性给你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

  秦:现在的我很痛苦,心里很不舒服,那些不好的东西总在不停地干扰我,吃了药也没用,整晚整晚地睡不着。

  心:睡不着时做什么呢?

  秦:喝酒。我经常喝酒,一喝就醉,有8年的饮酒史了,醉了能忘记一些,醒了又是老样子。我的工作比较特殊,天天都能见到社会的一些阴暗面,活得让人心累,晚上吃药能勉强睡一会儿。现在对什么都不感兴趣,记忆也不好,心里总感觉有两个人在争吵,一个人说不能想,一个说可以想,我每天都很痛苦……

  心:有没有尝试表达心中的痛苦?

  秦:很难表达,我也羞于把这事说出来。现在根本就没有朋友,即使有,也不想给他们说。妻子以前还很关心我,自从发觉我很怪异后,现在也冷淡起来。我的思想不正常,我觉得对不起她,根本就没脸请求她的原谅。

  专家

  秦渊有强烈的投射心理

  寇华明从专业的心理学理论解读了秦渊内心两个“我”冲突的场景。人的心中都会有多个子人格并存,即通常我们说的“魔鬼”与“天使”于一身,这与秦渊从小的经历有关,做事比较犹豫,前怕狼后怕虎,最终现实中的“我”就原地不动。

  秦渊有强烈的投射心理

  (即是个体自已的思想、态度、愿望、情绪、性格等个性长期特征,不自觉地反映于外界事物或者他人身上的一种心理作用)现象。所以,当走在路上,随便看见在一起的男女也会认为有性关系,这就是他的投射心理作用,回归到他内心深处那个“我”的性欲望,通过潜意识会不自觉地浮现出来。

  治疗

  催眠 告别青春期的“我”

  心理专家通过心理技术——意象对话对秦渊进行了浅催眠,进入他的潜意识,让其在内心的大镜子前,看见了其一个很不好的“我”:这个“我”很像青春期的秦渊,现实中的“我”,静静地看着一直在困扰折磨自己的“我”。心理专家把另一个一直对性欲热衷的“我”,请在一张空椅子上,并且让现实中的“我”与其对话:“谢谢您,一直与我在一起,青春期的“我”,现在我成长起来了,不再需要你来左右我,我会坚强地更好的生活下去,谢谢您……”

  心理专家建议,秦渊首先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用更加积极正性的画面去覆盖那些不好的画面,这最少要21天来持续坚持完成;第二,回归内心的那个“我”,通过更加热情,积极地关注家庭和孩子,把对自己更多的爱转化为对现实亲人的爱;第三,人际关系的处理时,每天去发现自己同事身上的一个优点,并记录下来,一点一滴地做起,逐步改变自己心理感受。

  名词解释

  “色瘾”是对不正当性行为产生过度依赖,并不能克制的身心状态。包括多次与不同性伴侣发生关系,不管其潜在的负性后果;重复与对方保持性关系,没有实质性的情感或者持久社会联系;进行具有可能对自己伤害的性行为;性观念占优先;寻求短暂的性满足的性行为模式;使用性行为应对刺激,来轻减紧张情绪;轻微的性方面刺激过度唤起;性行为之前出现紧张感,完成性活动之后紧张减轻;实施违法的性行为方式;不能减少或停止伤害性性行为;依赖致幻剂、迷幻药等精神毒品进行的性行为。(刘文婷)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渊 | 寇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