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跑马圈地”的电力资本在湖南出现巨亏

  新华网长沙12月29日电(记者苏晓洲)过去的五年间,湖南一直是电力建设特别是火电抢项目的主战场。但从2008年

  的情况看,湖南绝大多数发电企业业绩惨淡,其中火电企业更是出现巨亏。

  记者从湖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2008年年初,历史罕见的冰冻灾害严重损伤湖南电网。
湖南很多发电企业,有电发不出。而今年盛夏季节,由于电煤紧张,火电企业又出现了缺煤停机。眼下,湖南社会用电量疲弱不振,发的电又卖不掉。这些情况,都给电力装机总规模达2414万千瓦的湖南境内发电企业的经营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记者了解,目前,湖南统调火电企业存煤达到了近400万吨,较5月下旬最低时多了近10倍,也远高于去年同期135万吨的水平。但与此同时,湖南日用电负荷只有1000万千瓦上下的水平,火电机组很难满发满供。统计数据显示,1至11月湖南境内火电厂亏损高达32.3亿元。规模水电的情形则稍好,有少数企业赢利。

  一些电力业界人士分析说,国内火电企业,人才和资本实力都很雄厚。但在湖南这个区域市场,各路火电“诸侯”战略上都是角逐“占地盘”,战术上的招数,也大同小异。这种“同质化竞争”的结果,是湖南火电厂越建越多,但火电发电平均利用小时从2005年的6007小时,一路下跌到2008年的3500小时左右。发电平均利用小时不足,仓库里又堆满前期一窝蜂买进来的质次价高煤,出现巨亏是情理之中的事。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