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以色列发动大规模国际公关 计划扭转谴责以舆论

  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展开空袭活动第三天,国际舆论几乎一边倒地对以色列进行谴责。以方在密集部署军力的同时,也展开一场史无前例的国际公关大战,试图扭转国际社会对于以色列一贯的“不公正”待遇。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以色列记者袁奇介绍,几乎在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空袭的同一时间,以色列外交部就在以南部城市斯代罗特设立了专门的新闻中心。

若干个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被派往新闻中心工作,分别以英语、法语、俄语等多种语言向世界各国媒体传达以方观点和战争的最新动向。在发动空袭的三天内,以色列已经多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包括以色列国防部长在内的多位高级别政府官员都曾参与。

  与此同时,以色列外交部紧急召集其驻外外交人员,要求发动国际性公关活动,向国际社会传达以方意见,并不断强调,以色列有权保证自己国家人民的安全,希望国际社会不要单方面谴责以色列,也应向哈马斯施压。据悉,今日下午,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已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加沙局势。

  袁奇介绍,以色列的此次空袭行动不纯粹是为了即将到来的以色列大选造势。以色列外交部副发言人安迪-达维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色列此次行动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取得“根本”上的改变。长久以来,哈马斯都没有受到国际舆论的遏制。在哈马斯上台之后,以色列做出了单边撤离的决定,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希望能够以此换取和平。但遗憾的是,哈马斯方面要毁灭以色列的根本立场并未因此改变,这是以色列不能接受的。

  以色列想通过此次行动给予哈马斯深刻的“教训”,为此以色列展开了大规模的、全方位的袭击。包括对其弹药库、指挥部,甚至警察局这样的维护平民安全的部门的打击。这是哈马斯没有预料到的。哈马斯方面的进攻能力因此遭到破坏。此外,在昨天深夜,以色列还炸毁了巴勒斯坦靠近埃及边境的40条隧道。这些隧道是哈马斯用于武器走私和恐怖组织人员偷渡境外培训的必经之路。可见,以色列的此次袭击目标非常明确,仅仅将此形容为“威慑”显然是不准确的。

  安迪-达维德表示,此次袭击最终会取得怎样的效果不好预测,他不能保证通过此次袭击彻底消除恐怖活动。但是以前哈马斯进攻以边境并伤害平民之后,不会受到任何舆论压力和谴责,这样“打了也白打”的状况肯定不会再次发生。

  以方还向国际社会呼吁,哈马斯是恐怖组织,而以色列是一个国家,长久以来,国际社会对于以色列的舆论都是不公平的,哈马斯不能依靠其“弱者”地位肆意危害以色列平民安全。对于国际社会目前呼吁以色列停火的声音,安迪-达维德表示不能接受,以色列希望能够得到国际社会“公平”的对待。

  据袁奇介绍,以色列国内媒体基本上一边倒地站在政府一边。而靠近加沙地带的以色列民众大多对空袭表示欢迎。8年以来,这些以色列居民不断受到哈马斯的骚扰,正常生活安全得不到保证,一直都在呼吁以色列政府采取措施。而在以色列境内,除了以色列北部一些阿拉伯城镇和村庄的民众出于民族情感有一些小规模的抗议活动,其他以色列民众对此次空袭并没有强烈的反应。(于阳)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迪 | 袁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