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宝钢海尔携手打造战略产业链

  人民网上海12月29日电(记者沈文敏)昨天,宝钢-海尔举行战略合作十周年暨新一轮战略协议签字仪。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徐乐江与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携手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产业链。


  海尔集团是世界第四大白色家电制造商,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998年12月19日,宝钢与海尔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进入战略合作阶段。本着打造世界知名品牌的共同目标,宝钢加快新品研发,使长期依赖进口的冰箱侧板和面板在海尔得到批量应用,成为海尔最大的钢材供应商。十年来,双方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创造了钢材-家电产业链合作的典范。

  去年,拥有丰富的用户技术服务和现场工作经验的宝钢股份主任工程师李永春被海尔聘为钢材应用专家,通过整合宝钢内部相关资源,直接参与并指导海尔的钢材采购及使用工作,协同推进家电用钢标准化和选材用材合理化。这在国内钢铁企业和家电企业中均属首次。仪式上,杨绵绵将“海尔集团全球营运部钢材应用专家”的大红聘书正式授予李永春。

  根据此次签署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十年,双方将在稳定与发展现有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完善上下游供应链体系,共同创造产品价值,努力实现成本最优化;共同组成专家团队,联合开展家电用钢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工作,持续增强双方的市场竞争力。此外,双方还将在管理、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大合作。

  突如其来的全球金融风暴,使我国钢铁业和家电业遭受巨大冲击、面临巨大挑战。对此,张瑞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过冬不能有“熬冬”的思想,而要有“冬泳”的行动,要把这个冬天看成是转变观念、调整思路、优化流程的大好机遇。多年来,宝钢是海尔在国内合作最好的钢铁企业,当前形势下,加强企业间的战略合作是第一位的。未来十年,应该是双方更全面、更深入合作的十年。希望宝钢抓住国家“家电下乡”的大好机遇,与海尔一起开发适合农村市场的产品,挖掘市场潜在需求。

  徐乐江说,海尔的管理模式以及在打造民族品牌、创新驱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一直是宝钢学习的典范。仪式上,徐乐江向海尔集团高层简要介绍了钢铁行业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宝钢采取的应对举措。他说,中国钢铁市场供不应求的时代已经结束,当前,要化危机为转机,需要我们携手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战略产业链,抱团取暖,共渡难关。徐乐江表示,海尔层出不穷的家电新品,给家电用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宝钢将加大技术创新,加快新品研发,不断满足海尔的需求,为海尔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徐乐江 | 李永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