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面包车追尾大货车事故造成造成5死3伤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9日电(记者吴齐强) 28日16时50分许,哈尔滨哈肇公路(万宝大道)万宝往市区方向距万宝镇约4公里处,一车号为黑AR6702的金杯面包车行驶中追尾前方拉运玉米粒的大货车(车号为黑A16730)并起火燃烧,车内5人当场死亡,并至少有3人受伤入院。


  据现场围观群众讲,事发时天色已黑,大货车正沿路往市区缓慢行驶,而面包车车速较快,不知何故直接追尾大货车,面包车前部扎进了货车车底并当即起火,车内有1男1女及时爬出,并被送往医院救治。消防部门赶到后,又从车内救出一被烧伤的青年男子。正在现场勘查的民警表示,目前掌握该车车内应为8人,其中5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大货车司机王某已被带回询问,而5具尸体中间的1具便为金杯面包车的驾驶人。

  经初步调查:黑AR6702号华晨金杯面包车是哈尔滨市济龙经贸有限公司车辆,事故发生时车内包括驾驶员共承载8人,现已对驾驶员郑广志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结果为血液内乙醇含量为2.96g/L,系醉酒驾车;黑A16730号大货车是哈尔滨市滨联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驾驶员王波血液未检出有酒精含量。现该案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29日下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现场会,市公安局、各区县交警部门、市交通部门负责人以及市长途客运企业、运输、公交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12.28”特大交通事故的调查进展情况,并对事故预防工作做出进一步的部署。为确保春运及大冬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交警部门将加强路面交通事故防控,全市各区、县(市)交警大队以出城登记站和客运检查点,加强驻点执勤和流动管控,对重点路段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管控,主线收费站相距100公里以上的高速公路每50公里有一辆警车巡逻。

  出城登记站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对7座以上客车,逐台进行检查和登记,严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车。继续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采取“十个一律”等一系列硬措施,从严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行车不系安全带和违法抢道、占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各项整治措施,对客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实施卸客卸货转运。对客车、货车超载超速和农用车违法载人的一律上限处罚,对疲劳驾驶的,实行强制休息。

  加强对客货运车辆的安全检验,加大对中小学、幼儿园校车的交通安全整治力度,积极配合交通和安监部门加大对出租、公交、长途客运企业的监管。交警内部严格落实督查责任。交警部门将派出工作组深入各区县,针对这次事故现场会的研究部署和工作重点,集中进行检查督导,对“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民警不在岗、措施不到位”的问题要重点加强督导,一经发现要及时通报,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特别是对发生一次特大事故的地方,要严格依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责任倒查追究。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