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将展示产自唐朝开元年间邛州砖茶

  四川新闻网:四川将展示一块产自唐朝开元的邛州砖茶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将于1月8日在蓉揭幕的第十三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眼下正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紧张布展。12月2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前往展场探营获悉,除团购首单成功成交外,今年购物节的中国名茶特价采购周上还将亮相一块产自唐朝开元年间的邛州砖茶。

  百家茶企加入名茶惠民行动

  据主办方透露,今年的购物节中国名茶特价采购周将有上百家绿茶、红茶、花茶和普洱茶等流派的名茶企业参展。届时,龙井、大红袍、下关普洱茶、安溪铁观音、碧螺春、君山银针等为代表的外地名茶兵团则将与竹叶青、嘉竹、文君、蜀涛、绿昌茗、蒙山、叙府、龙都、洪河、荞坝等为首的川茶军团在蓉展开龙争虎斗。

  中国名茶节也将在购物节期间隆重推出,届时百余名茶艺大师将身着各具特色的表演服装批挂上阵,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上演一场百家争茗的好戏。潮汕功夫茶艺、台湾功夫茶艺、武夷山茶艺、蒙山派茶艺、峨眉派茶艺、道家茶艺、日本茶道等都将在此集中展示,白族三泡茶、傣族竹筒茶、佤族苦茶则将让市民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

  千年古茶将亮相沙湾会展中心

  据组委会神秘透露,中国名茶节将展示大量珍稀少有的茶叶品种。其中由文君茶叶公司精心收藏的世界第一古茶也将在沙湾会展中心揭开面纱。四川新闻网记者打听后获知,这块产自唐玄宗开元六年的邛州砖茶长11.5厘米,宽8.3厘米和厚1厘米,整个净重62.5克,是举世罕见的茶中珍宝。而由下关茶厂1949年生产,已有六十年高龄目前国内仅有一块的普洱茶小铁饼也将同台亮相。

  当天记者在组委会办公室看到,这里人气鼎沸好不热闹。原来,年货购物节团购直通车已提前启动,采购单位的反响则异常热烈。截止记者发稿时止,已有三十余家单位打进电话质询,其中名酒、名茶、肉制品和土特产的需求量最大。来自资中的一建筑公司提前订购了价值十七万元的白酒和腌腊制品,这笔交易也成为了今年购物节团购第一单。

  组委会方面表示,在今年国际金融风暴背景下,各大企业为拉动销售都对本届年货购物节异常重视,超过五十万份特价团购套餐将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集中推出。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