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鹿事件系列刑案已有十七名嫌犯浮出水面(图)


12月26日,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张彦章、张玉军非法制售三聚氰胺一案。由此,引起中国乳业“地震”的三鹿系列案在河北省陆续开庭。图为一对石家庄母女在法院警戒线外阅读案件公示说明牌。中新社发翟羽佳 摄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2月26日,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张彦章、张玉军非法制售三聚氰胺一案。由此,引起中国乳业“地震”的三鹿系列案在河北省陆续开庭。图为一对石家庄母女在法院警戒线外阅读案件公示说明牌。中新社发翟羽佳 摄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陈国林 翟羽佳) 曾经引发中国乳品行业“地震”的三鹿事件系列刑案二十六日开始在河北省陆续开庭,截至目前,非法生产、销售、购买及添加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的十七名嫌犯浮出水面。随着审理进程的继续,将有更多的事件“源”凶走上法庭受审。

  二十六日,被称为三鹿事件最大“源”凶的张玉军、张彦章在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受审。检方指控,有“毒老大”之称的张玉军,累计生产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俗称“蛋白粉”)七百七十五点六吨,并以每吨八千至一万两千元人民币不等的价格销售给张彦章等人,累计销售六百余吨,销售金额六百八十余万元。


  而有“销售大王”之称的张彦章,每吨加价五百至两千元,累计销售二百三十余吨,销售金额超过三百四十余万元。

  同一天,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食品,张合社、张太珍,杨京敏、谷国平分别在河北省无极、赵县和行唐县法院受审。

  二十九日,高俊杰、薛建忠、张彦军、肖玉被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石家庄中级法院开庭,四人被指控生产“蛋白粉”共二百余吨,累计销售一百一十余吨,销售金额一百二十三万余元。值得留意的是,高作为张彦章曾经的“下线”,因购买价格高、赚钱少,由其干爹薛建忠提议自行配制生产,属于自学成“财”。

  同日,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食品,董少英、董英霞、宇文对、赵胜茂、卞更顺等五人分别在赵县、行唐、鹿泉法院受审。

  目前,三鹿事件“源”凶已有十五人“过堂”。根据法院公告,三十日,石家庄中院将公开审理耿金平、耿金珠生产销售有毒食品一案。至此,三鹿事件河北涉“毒”人员已有十七人浮出。

  较早前,此间官方曾披露,截至十月三十一日,三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涉嫌犯罪人员和事实基本查清,刑事拘留七十四人,已依法逮捕三十二人。目前除已知原三鹿集团负责人田文华将于十二月三十一日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受审外,至少尚有十二名嫌犯待审。至于其中有多少涉“毒”人员,三十日或将再次浮出。

  庭审资料显示,在纵横交错的“蛋白粉”制售网络中,还有多人与上述嫌犯有关。他们是张玉军的“下线”黄瑞康、张树和、刘继安,高俊杰、薛建忠的“下线”赵怀玉、黄瑞康等人,这些人员均被“另案处理”。

  进展: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9名被告人石家庄受审

  关注:三鹿原董事长兼总经理田文华31日将受审

  对策:问题奶粉22家责任企业出资2亿建立医疗赔偿基金

  分析:三鹿集团走向破产警示录

  评论:三鹿事件善后应公平公开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彦 | 张彦章 | 张玉军 | 薛建忠 | 翟羽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