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加沙巴以冲突继续 双方和谈因目前局势暂停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29日进入第三天,巴以之间的冲突并没有在国际社会的停火呼声下缓和,死亡人数迄今已超过320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当天在呼吁巴各派团结的同时,宣布暂停巴以和谈。


  以军战机29日轰炸了加沙地带安全部门设施和警察站。据加沙地带紧急救助部门说,空袭已造成超过32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400余人受伤。加沙的医院急缺药品和医疗设备,已经没有空余病床。

  另一方面,加沙地带的巴武装人员29日上午向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克隆发射火箭弹,造成一名以色列人死亡,另有10人受伤。

  以色列《国土报》29日援引以国防部长巴拉克在议会会议上的讲话说,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应为加沙地带目前发生的一切负责,如果有必要,以军在加沙地带的行动将“扩大并加深”。而以色列外长利夫尼29日在与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通电话时也说,以色列能否停止对加沙地带的进攻要看哈马斯。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国防军28日在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交界地区部署了一个炮兵连,此举表明以军正在继续为可能在加沙地带采取地面行动做准备。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9日在拉姆安拉主持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的一次紧急会议时说,他将与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各政治派别领导人举行会谈,讨论最近的加沙地带局势。同日,巴首席谈判代表库赖宣布,由于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屠杀行为”,巴民族权力机构暂停与以色列方面的和谈。

  与此同时,国际社会继续呼吁以巴在加沙地带停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发表声明,强烈敦促有关各方立即停止在加沙地带的一切暴力活动和军事行动。声明说,潘基文对加沙地带暴力活动仍在继续感到痛心,对以色列空袭造成众多巴勒斯坦人伤亡感到悲哀。

  第63届联大主席德斯科托布罗克曼28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的行为,认为以色列的空袭是一个强大国家对被其非法占领领土的肆意入侵,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

  法国外长库什内28日发表声明,呼吁巴以立即停火,并强调巴以继续谈判是解决冲突的唯一办法。

  秘鲁政府28日发表公报说,秘鲁政府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最近发布的有关公报,呼吁有关各方在短期内停止一切军事行动,并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现存的问题找到解决办法重新举行谈判。

  塞浦路斯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谴责一切针对平民目标的“不分青红皂白的行动”。声明呼吁立即停止所有暴力和滥用武力行为,同时希望巴以双方继续通过和谈找到全面解决巴以问题的办法。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高级顾问阿克塞尔罗德28日说,奥巴马密切关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行动,奥巴马希望缓和巴以冲突,就任后将致力于实现中东和平,并正在积极了解有关情况。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29日说,希望联合国召开正式会议促使以色列停止进攻加沙地带。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28日呼吁阿拉伯国家在加沙问题上应该采取统一而切实可行的立场,并要求黎巴嫩军队采取措施保护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营。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当晚也发表讲话,要求阿拉伯和伊斯兰民族作出努力制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侵略。

  委内瑞拉外交部27日夜间发表公报说,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空袭是“罪恶的”行为,委内瑞拉政府对这一行为表示“深深的愤慨”。公报还指责美国政府是以色列的同谋。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