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晒经济危机下的工资条 辞不辞职引发热议


    点击查看热贴:大家都来晒晒经济危机下的工资条

  网友晒经济危机下的工资条,辞不辞职引发热议

  新快报讯(记者邓毅富)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一起来晒晒经济危机下的工资条》,引发了网友的大议论,纷纷提出了自己应对经济不景气、收入降低的做法。

  这位叫“叶子的忧郁”的网友首先晒出了自己的工资条,并加以解释:“我基本工资是2610元(固定)。但是经济危机以后公司就想尽办法克扣工资,要不就是提高任务量逼你走人,万万没想到承诺固定的工资,一下子变成了550元。

”这位网友介绍道:“我们公司的工资原来一直是固定的,但在10月份就给我们下了个文件,让我们写保证书,内容大致为:保证下月的任务完成超过100万,如果没达到承诺,那就从工资里面扣钱。如果当时我们不签这个承诺的话,就直接下岗,签了承诺就等于接受了公司的不平等条约,被扣钱也是理所应当的,但是在工资条不能体现出来,因为这是属于不合理的扣除,法律上不承认的。”

  这是怎样的企业?这位网友为了饭碗不便透露,但称所在的公司与联想的规模差不多。对此,网友“阿拉丁”则鼓励他“不为五斗米折腰”,“就给这么点钱,被炒了你又咋的呢。勇敢地说出来吧。宁可高傲地失业,也不能卑微地工作。”网友“jaquesmoon”更是主张“走为上策”,“工资都成那样了你怎么还不炒老板鱿鱼,还在等什么?我们深圳这里就有最低工资标准,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可以去劳动部门告它,新的劳动合同法对基层还是很保护的。”

  也有网友的遭遇更差。网友“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便作羡慕状:“不错了,我没有工资条,已经被裁下来了。”网友“ynmg1”也在叫苦:“我们公司从老总到员工一律800元。”

  网友“品读江南”则指出:“现在这些大企业不敢裁员,只能变相裁员。打个比方:你以前能吃一个包子,现在非要让你吃5个包子,你吃不下去了吧?吃不下去就滚蛋吧。”

  面对低收入的情况,网友“二个林”认为:“你是不能看工资的,看工资估计十个有十一个买不起房买不起车。”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