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北地方法院29日做终裁 陈水扁再被收押(图)

押解陈水扁的车辆
押解陈水扁的车辆

阿扁第一次入狱日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2008年12月30日2 时30分左右,经过12个多小时的漫长答辩和评议,台北地方法院针对是否羁押陈水扁做出最终裁决:再次收押陈水扁。

  台湾高等法院是在28日凌晨撤销台北地方法院无保释放陈水扁的裁定,发回更裁的。台北地院于29日下午2时在刑七庭传讯陈水扁,由蔡守训、徐千惠、吴定亚三人所组成的合议庭做出裁决。

  合议庭在排除陈水扁委任律师所提的回避声请后,直接让程序进入12日特侦组起诉、羁押被告移审的状态,审判长蔡守训问陈水扁是否认罪。

陈水扁答辩时对特侦组起诉他“机要费”、洗钱、龙潭、南港展览馆等案逐一反驳。

  同时,陈水扁还在庭上他滔滔不绝地搬出“大水库理论”,狂咬马英九,强调因公支出大于收入,马英九能判无罪,他也应该判无罪。

  他指出,“机要费”全部用于公务,尤其办理6项机密“外交”、9项重大政经支出,总额就已超过新台币1.2亿元,也大于特侦组起诉认定贪污1.1亿元,当初法院既然以马英九特别费“支出大于收入”认定无罪,那么他的“机要费”也应该无罪,因为他主观无犯意,客观上也是支出大于收入。

  至于南展馆与龙潭购地两案,陈水扁强调无论“宪法”与“国安会”组织法,都没规定重大财经事项属“总统”职权,他辩称,当时台当局办理相关科技政策,均为创造就业、改善民众生活,他身为“总统”当然会关心相关事务推动,就像马英九也关心过火车票买不买得到问题,但能说买车票是“总统”职权吗?

  陈水扁辩称,自己对南、龙两案的款项完全不知情,就连被告余政宪、李界木、蔡铭哲等人,说法不是前后不一,就是都只提到妻子吴淑珍,完全没提到他,不能因为自己只是关心台当局施政效率,就视为利用职权收贿,被特侦组起诉收贿,令他欲哭无泪。

  至于洗钱指控,陈水扁说,既然“机要费”、龙潭、南港等案都无涉犯罪,也就没有犯罪所得,自无洗钱犯行,他唯一知道家里海外资金状况,就是今年初吴淑珍主动告诉他海外资产被冻结,但还有一笔200万美金未冻,他就请“总统府资政”吴澧培协助,将钱汇到吴的帐户用做推动国际“外交”,汇款额度、帐号都是吴澧培决定。

  陈水扁花了近50分钟陈述完后,审判长蔡守训问陈水扁“所以检察官起诉的事实你都不认罪?”陈水扁答“对”。

  在被告答辩完后,羁押庭进行检方论告、辩方答辩等程序,检辩双方后续仍将就犯罪嫌疑、有无逃亡、灭证等事由攻防,再由合议庭评议是否羁押或交保。最终,台北地方法院决定再次收押陈水扁。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蔡守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