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入室劫杀女白领续:遭反抗后杀人灭口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邹璐)昨日,广州市律师协会针对12月以来发生的律师被打掉门牙案以及天河两名女白领出租屋内被杀案的相关情况向新闻媒体作了简要通报。据悉,在天河出租屋命案中被杀害的律师助理贾贝娟将在明日出殡。

  本月22日,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贾贝娟和另一名同屋的女子在出租屋内发现被人杀害,此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据初步了解,犯罪嫌疑人于22日晚准备入室盗窃时惊醒了贾贝娟及其室友,于是转盗窃为抢劫,并在遭遇反抗后杀人灭口。此前有媒体报道,贾贝娟在22日便没有上班,对此,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主任何培华作出澄清。“贾贝娟是我的助理。我22日当天应邀在花园酒店讲课,中午回到办公室,她还向我汇报了一起行政复议案件的情况。当天晚上,她写材料直至晚上7时30分左右才回家。”当晚,贾贝娟和室友便不幸遇害。何培华说,23日他去湛江出差了。贾贝娟没有上班,律所的其他同事给她打电话,手机是关机状态。大家以为她是跟着何培华出差去了,便也没有太在意。24日,贾贝娟依然没有出现。何培华回来后,给她打了个电话,手机依然关机。随后,他又让其他助手给贾贝娟的同屋打电话,同样是关机。意识到事态严重,他便赶紧让一名姓叶的男助理到贾贝娟所在的五星阁5楼D单元查看。

  凶手在辽宁接受初步审讯

  何培华透露,当时,这名姓叶的男助理因为敲不开门,便爬到窗台上朝屋子里望,结果就看到一个女孩子倒在厕所里,周围全是血,而贾贝娟则倒在床檐和墙壁的间隙中,血溅了好大一块墙壁。经警方鉴定,贾贝娟是被砍断了颈部的大动脉,而其室友更是被砍了14刀,早已面目全非。因此还要做DNA,断定是不是其本人。

  何培华表示,凶手从窗户爬进屋子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且其对周围的环境非常熟悉。目前,凶手还在辽宁接受初步审讯。发现贾贝娟遇害当天中午,何培华电话通知其在湖南益阳老家的父母,两人当晚6时左右就赶到广州。目前,遇害者亲属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尽快将案犯押回广州,并现场演示作案经过,让警方将案件查个水落石出。

  此前有媒体报道,两名被害女子的被子、鞋子、包等都被清理出来,堆放在垃圾存放处。贾贝娟的父母特意委托广州市律协澄清,称将死者遗物堆放在垃圾存放处,是对死者极大的不尊重,他们不可能这么做。目前,案发现场仍被警方控制,里面任何物品都不能拿走。“我明天就要开庭的一份文件也在小贾那里,到现在都没办法拿出来。”何培华说。

  而对于两名女孩“衣着时尚”,“喜爱唱歌”等描述,何培华表示,贾贝娟自从今年6月进入律所工作后,一直是学生打扮。有时候他还开玩笑对贾贝娟说:“你跟我出去可得穿职业点啊,不然别人都要说我诱拐女学生了!”

  物业若有责任将作相应赔偿

  如今,贾贝娟生前的办公桌上已经摆满了同事们寄托哀思的鲜花。明天上午,其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广州殡仪馆举行。何培华说,此前与她打过交道的客户以及许多市民都致电律师所,表示希望送她走完人生最后一程。讲到这里,何培华禁不住落泪。

  目前,贾贝娟的父母已经全权委托环宇京茂负责贾贝娟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诉讼,但现在主要的工作是料理后事,诉讼还将在下一步进行。何培华透露,物业公司方面表示,要等公安的办案结论出来,如果认定物业方面有责任,他们愿意作出相应赔偿。

  至于本报曾作报道的律师疑遭报复被打掉门牙一事(详见本报12月22日A17版),广州市律协表示,被打律师赖雄右肱骨骨折伴大结节骨折,身体多处创伤,并掉了两颗门牙。由于还没有法医鉴定结果,因此警方也尚未刑事立案。赖雄所在的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柳生表示,赖雄遭此横祸,是吃了经验不足的亏。“有经验的律师,一般都会约客户到办公室或者到酒店咖啡厅等地方商谈案件。”曹柳生说。他表示,目前赖雄采取了中医保守治疗,没有住院。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贝娟 | 何培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