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色列动用高精度钻地弹 哈马斯火箭弹只剩一半

28日,以色列士兵在加沙边境调试坦克。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昨天声称考虑 “扩大战争”,目前以军正陈兵边境。 CFP

    28日,以色列士兵在加沙边境调试坦克。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昨天声称考虑 “扩大战争”,目前以军正陈兵边境。 CFP


哈马斯武装近年积极发展武器及人员装备。
哈马斯武装近年积极发展武器及人员装备。

  以色列军队昨天继续扩大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已造成约320人死亡、1400多人受伤。国防部长巴拉克昨天说,以色列已与哈马斯进入“全面战争”,军事行动将视需要扩大和深化。

  巴拉克当天在议会会议上说,“我们不反对加沙地带居民,但我们投入针对哈马斯及其代理人的全面战争。”“这次行动将视需要扩大和深化,我们作战是为了沉重打击哈马斯,并改变(以色列)南部局势。”他说,以方军事行动属于自卫,以应对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我们不希望击中儿童和妇女,也不阻止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受困地区。

  继征召6500名后备役军人和部署坦克后,以色列国防军28日又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部署了一个炮兵连。以色列海军也加入了行动,以色列炮舰向加沙海岸发射了数枚导弹,袭击加沙口岸的当地渔船。

  而为报复以军空袭,哈马斯高级官员法塔赫·哈马德说,将暗杀包括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以国防部长巴拉克等以色列政府高官。他说,哈马斯还会攻击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高官以及“阿拉伯世界那些与我们暗中作对者”。

  对打击效果很满意

  目前,一些以色列官员说,以色列不担心国际社会促使以军过早结束在加沙地带的行动,以色列对行动的时机掌握、打击规模和出乎意料性感到满意。单就以军第一天行动而言,以方在战术上有所调整,避免重蹈2006年黎巴嫩与以色列冲突时的覆辙。

  《纽约时报》引述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国家安全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克·赫勒的话报道:“过去几年间产生一种恼人的动荡感,即是否有任何人仍畏惧以色列。”

  从这次加沙军事行动的迄今效果看,空袭致死的近300人中,除平民外,有许多是加沙地带警察部门人员;而且,以色列境内针对武装组织火箭弹报复的防范更加周密,空袭迄今尚没有受到更多实质威胁。

  4分钟摧毁40条地道

  除了在战术上周密安排,以色列空军27日和28日空袭加沙地带时还使用了美国提供的GBU-39新型高精度制导炸弹,哈马斯的大量地下掩体和军火库被摧毁。

  以方9月获议会批准从美国购置1000枚GBU-39炸弹。以国防部官员28日说,从美国购置的首批GBU-39炸弹本月早些时候抵达以色列。以军27日对加沙地带空袭过程中使用它们成功摧毁了位于地下的“卡桑”火箭发射装置。以军28日又用这种炸弹在4分钟内炸毁了位于拉法地区的连接加沙与埃及西奈半岛的40条地道。

  GBU-39由美国最近几年研制,长仅1.75米,恶劣天气条件下也可以投入使用。它具有造价低、命中精确度高等特点,由GPS全球定位系统引导,被认为是世界上命中精确度最高的炸弹之一。尽管携炸药量仅为22.7公斤、总重量113公斤,但GBU-39的穿透能力与900公斤重的普通炸弹相当。美国试验证明,GBU-39能穿透至少90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并可在110公里的敌防空区外发射。由于它体积小,战机可携带炸弹的数量更多。

  以色列特拉维夫国家安全研究院的武器专家沙皮尔说:“这种炸弹相当精确,你所要做的就是输入目标方位,然后发射。它可用于攻击伊朗的核设施,由于钻地能力有限,需要数百枚这种炸弹才能成功地攻击纳坦兹核设施。”在向美国采购GBU-39炸弹时,以色列同时还获得了150个装弹装置、30辆制导测试车和两名教官以训练以空军如何将炸弹装上飞机。

  钻地炸弹是以色列原计划针对伊朗空袭行动的基本组成部分,因为伊朗的许多核设施都建在地下。

  哈马斯火箭库存告急

  为回应以军空袭,哈马斯武装继续向以色列境内靠近港口城市阿什杜德的地区发射火箭弹。以军情报部门负责人称,哈马斯发射火箭弹的能力已被削减50%。哈马斯28日火力明显减弱,从27日的130枚火箭弹锐减到20枚。以外长利夫尼先前表示,以军空袭旨在永远阻止加沙地带发射针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而非占领加沙地带。

  以色列军方领导人表示,哈马斯的火箭已经能达到40公里的射程,这意味着以色列西部第二大港阿什杜德都在射程范围内。哈马斯的火箭弹包括先进的“喀秋莎”,通过地下通道偷运进加沙。以色列媒体还声称哈马斯最近开始使用一种由伊朗提供的武器——8公里射程的迫击炮。同时,哈马斯自己生产火箭弹的能力也大大提高,已经学会研制高级的火箭助推剂,可以让“喀秋莎”火箭弹的射程超过20公里——更重要的是——延长其储存寿命。这意味着哈马斯首次实现一次保存数月的火箭弹供应。分析家们认为哈马斯目前拥有超过1000枚火箭弹。

  “卡桑旅”总参谋长丧生

  除发射火箭弹外,哈马斯还将调动大约2万名武装人员反击。

  有分析称,哈马斯正在向准军事性的游击队组织转型,包括指挥和控制结构的改善、武器装备更加精良、培训项目的创建等等。哈马斯武装的核心力量是“卡桑旅”,被称作哈马斯最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部队。“卡桑旅”平时并不承担治安工作,估计其规模将达到1000人左右。该武装训练非常严格,士兵们还要参加意识形态教育课。在为期6个月的训练过程中,他们要接受射击训练,学习如何发射火箭弹、导弹以及大炮等。他们还接受城市战争训练,包括模拟对定居点的袭击等。不过,有报道称,“卡桑旅”的总参谋长艾哈迈德-贾卜利已在这次空袭中丧生,哈马斯既未肯定也没否认。

  同时,哈马斯的防卫策略还包括广泛的地下掩体、隧道、陷阱网络建设。此外,反坦克导弹也是哈马斯防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以军发动地面进攻,哈马斯可能使用反坦克导弹来拖延和阻止以色列国防军的侵入。

  点击查看实时战况:以色列—加沙地区战略形势图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