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色列对加沙空袭中使用最精确制导导弹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媒体12月29日报道,以色列空军27日出动战机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摧毁了哈马斯武装组织的许多地下掩体和武器库。在这次空袭行动中,以色列军方大量使用了新近从美国采购的GBU-39型小直径钻地精确智能导弹。


  以色列军方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GPS全球定位系统制导的GBU-39是当今世界上攻击精准度最高的导弹之一,因此哈马斯武装组织位于加沙地带的地下掩体和武器库才会受到如此精准的打击,基本上尽数摧毁。GBU-39是美国近年来研发的一种低成本、高精确度的小直径导弹,它重约113公斤,只装有22.7公斤炸药,但它与通常900公斤的导弹拥有同样的穿透能力。由于体积比较轻巧,只有1.75米长,所以飞机可以装更多的导弹去攻击更多的目标。在美国进行的实验证实,这种导弹可穿透至少90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板。此外GBU-39导弹受恶劣天气影响不大,并可以在110公里的敌防空区外发射。

  以色列特拉维夫国家安全研究院的武器专家沙皮尔说,GBU-39导弹大大提高了以色列在防区外发射导弹的能力。他说:“GBU-39相当精确,你要做的就是输入目标方位,发射。它还可以用于攻击伊朗的地下核设施。”据悉以色列共向美国购得1000枚GBU-39导弹,并同时购买了150个装弹装置、30辆制导测试车。

  针对以色列军方对加沙地带发动的空袭,哈马斯武装发表声明说,战争已经打响,哈马斯发动“第三次起义”的时机已经来临,哈马斯誓将给予“复国主义者敌人以最致命的打击”,要对以色列实施“地狱式”报复,最终彻底击溃以色列政权。以色列内阁28日也紧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动员更多的预备役人员加入到战斗中。

  以色列战机和武装直升机27日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发动了大规模空袭。截至目前,空袭行动已经造成上千人死伤。死者中包括哈马斯警察总部负责人、安全和保安部队领导人等。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随后进行了反击,向以色列发射了多枚火箭弹并造成少数以方人员伤亡。(梁杉)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