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军坦克加沙边境集结 酝酿大规模地面进攻(图)

  12月29日,以军坦克停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的交界地区。当日,以色列继续向加沙边境地区增派士兵、坦克和装甲车,为可能展开的地面进攻做准备。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已造成300多人死亡。新华社发

  以色列战机连续第三天对加沙地带发动攻击。受到攻击的巴勒斯坦目标包括控制加沙的激进组织哈马斯的内政部等。其他受攻击的目标主要是哈马斯的政府机构办公楼和加沙的基础设施。

  巴勒斯坦医务人员说,自从上周六以色列开始空袭以来,已有318人丧生,超过1400人受伤。
以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28日说,尚不清楚何时结束在加沙的行动,“可能比预期的时间要长”。

  以军坦克、装甲车纷纷集结

  以色列空军的F-16战机再次向加沙地带发起新一轮空袭,炸毁了加沙城西部一栋两层高的警察大楼,还炸毁了其他建筑和车辆。

  哈马斯安全部门说,以军方仅28日就进行了50多次空袭,炸毁多座建筑,包括一家哈马斯电视台和哈马斯的一座监狱。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炮舰还向加沙海岸发射了数枚导弹,袭击加沙口岸的当地渔船。

  以色列坦克和装甲车已经集结在加沙和以色列的交界处。以色列已经宣布加沙地带周边地区为封闭的军事区。以色列说,这是因为巴勒斯坦有可能对以色列发动报复性火箭弹攻击。

  以色列过去采取这一举动时,随后会向整个加沙发动地面进攻。

  奥尔默特的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以方将继续行动,“直到我们在南部地区拥有一个新的安全环境,当地居民不再生活在恐惧中,不用担心时常遭火箭弹袭击”。

  以空军动用美供新型炸弹

  以色列空军27日和28日空袭加沙地带时使用了美国提供的GBU-39新型高精度制导炸弹。GBU-39由美国最近几年研制,长仅1.75米,恶劣天气条件下也可以投入使用。它具有造价低、命中精确度高等特点,被认为是世界上命中精确度最高的炸弹之一。

  尽管携炸药量仅为22.7公斤、总重量113公斤,但GBU-39的穿透能力与900公斤重的普通炸弹相当。美国试验证明,GBU-39能穿透至少90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由于它体积小,战机可携带炸弹的数量更多。

  炮兵连随时准备支援进攻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28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部署了一个炮兵连。报道说,此举表明以军正在继续为可能在加沙地带采取地面行动做准备。以色列军方人士说,如果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攻势,这个炮兵连将起到支援作用。

  此外,数百名以军步兵和装甲部队士兵已于当天被派往加沙地带边境。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27日曾表示,如果需要,以军将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攻势。

  此前,以色列内阁举行会议,决定征召6500名后备役军人,为加沙地带的紧张局势可能升级做准备。内阁秘书奥韦德·耶海兹克尔说:“未来数日内,将动员更多预备役人员。”

  拉法数百秘密通道被摧毁

  以色列战机28日下午轰炸了加沙地带南部拉法与埃及的边境一带,以摧毁该地区数百条秘密地下通道。目击者说,以军空袭引起了大火和浓烟。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当天,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附近抗议以军空袭加沙并与以军发生冲突,一名20岁的巴勒斯坦青年在冲突中被打死。

  自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007年6月夺取加沙地带的控制权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行了严密封锁。许多加沙人从拉法挖掘地道通向埃及,从埃及偷运物资到加沙。以色列曾指责这些地道被用来向加沙地带的巴武装人员运送武器,但埃及方面否认这一说法。

  巴民众炸开边境墙逃离

  在以军轰炸拉法隧道后不久,加沙地带数百名巴勒斯坦人蜂拥至南部与埃及交界的拉法口岸,借助爆炸装置和推土机打开了边境墙,逃离加沙到埃及境内。

  目击者称,巴勒斯坦人在14公里长的边境墙上打开了至少四个裂口。埃及方面在事发后紧急调配300余名边境警察到达拉法口岸附近,试图修补裂口、阻止更多的巴勒斯坦人拥入。

  以战机轰炸一伊斯兰大学

  以色列战机29日凌晨空袭了加沙地带的伊斯兰大学,目击者称大学校园发生一连串爆炸。这家伊斯兰大学是哈马斯组织的重要文化标志。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安全官员说,位于加沙城南部隶属于伊斯兰大学的一所学院也遭到了轰炸。目前尚不清楚人员伤亡情况。

  巴武装向以南部发射火箭弹

  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凯隆29日上午遭到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弹袭击,一名以色列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10人受伤。

  以色列警方发言人罗森菲尔德说,10名伤者中有4人受重伤,另外6人受轻伤,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这是以军空袭加沙地带以来死于巴方火箭弹袭击的第二名以色列人。27日,巴武装人员向以南部地区发射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

  叙利亚决定停止与以和谈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叙利亚政府官员28日说,叙利亚决定停止与以色列的间接和谈。他说,“以色列的袭击行动关闭了推动解决中东地区问题取得进展的所有大门”。叙利亚与以色列在土耳其的斡旋下,自今年5月起已举行过4轮间接和谈。

  在埃及首都开罗、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约旦首都安曼以及伊拉克等都出现声援加沙的大规模游行示威。

  纳斯鲁拉称以或借机袭黎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28日说,以色列可能在空袭加沙地带后对黎巴嫩发起攻击。他呼吁真主党武装保持警惕,防范可能发生的袭击。

  以防长说进入“全面战争”

  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29日说,以色列已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进入“全面战争”,军事行动将视需要扩大和深化。

  巴拉克当天在议会会议上说,“这次行动将视需要扩大和深化,我们作战是为了沉重打击哈马斯,并改变(以色列)南部局势”。

  巴拉克援引奥巴马的话说:“如果有人在我女儿睡觉时朝我家发射火箭弹,我将尽全力阻止他,我想以色列人也会这样做。”“那是奥巴马所言,那是我们正在做的事”,巴拉克说。综合新华社电

  新闻分析

  以色列欲掀加沙版“黎以冲突”?

  分析人士指出,两年多后,在黎以冲突中蒙受政治和军事双重羞辱的以色列可能希望在加沙打一场“黎以冲突”翻身仗。

  回顾黎以冲突,以色列在34天行动中出动大量军力打击真主党武装,非但没有实现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有关释放两名以被抓士兵和彻底摧垮真主党两大承诺,还断送160多名以军士兵性命,造成1200多名黎巴嫩人死亡,最终不得不依靠国际斡旋停止冲突。

  以色列军队全面入侵加沙之所以有可能性,主要是由于:以色列拥有中东地区装备最精良的军队,足以压倒只有约3.5万人的哈马斯游击队及其盟友;不断遭受火箭弹袭击后,以色列国内反对采取军事行动的声音渐小。

  从这次加沙军事行动的迄今效果看,空袭致死的300多人中,除平民外,有许多是加沙地带警察部门人员。

  而且,以色列境内针对武装组织火箭弹报复的防范更加周密。

  以色列发动空袭前展开一系列外交准备,以减少袭击后产生的政治压力。

  以政府在这次行动中也不再夸下“摧毁哈马斯”之类的海口,只是将目标设定为消除对以火箭弹威胁,这种低调但更务实的着眼点避免了以政府将来因“完不成任务”而可能面临的尴尬。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