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巴掌男婴”引来爱心如潮 男婴因缺氧死亡(图)

记者 王耀成/文图

  今报驻马店讯 “孙儿呀,你咋不坚持住呢,有恁多好心人帮你,你咋就舍得走了?”昨日上午,周玉兰抱着早产孙子的遗体号啕大哭。

  靠着奶奶的体温支撑、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驻马店市平舆县“巴掌男婴”,在迎接生命中的第12天时,因缺氧呼吸不畅突然死亡。

  奶奶暖活巴掌孙引来爱心如潮

  12月18日,平舆县西洋店镇耿庄村韩岗村民组周玉兰家的二儿媳下身大出血,剖宫产下仅重630克、如成人巴掌般大小的早产男婴。
周玉兰如母鸡孵化小鸡般,把孙子放在肚皮上,用体温“暖”活了孙子。12月27日,本报以《孙子只有巴掌大,奶奶体温“孵活”》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3天来,几十家知名网站和《新民晚报》等报纸纷纷转载,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华人和我国香港、上海等地及省内的200多名热心读者打来电话,表示要为延续“巴掌男婴”的生命尽一份力。“有账号吗?我要给早产婴儿捐钱。这么小的婴儿活这么长时间多不容易呀,我们一定要让他奶奶用体温创造的生命延续下去。”来自美国的张先生打来越洋电话。“早产男婴家人有电话吗?他奶奶让我感动,从你们的报道中,知道他们家很困难,我要帮助他们。”香港的黄女士在电话中说。“一定要尽全力保住孩子的命,我将帮助他家,还会在元旦期间,从香港飞到河南,专门到他家去看看,你们能给我做向导吗?”香港的梁女士在电话中言语恳切。

  看到报道后,驻马店市中心人民医院领导表示,周一(12月29日)一上班就派车将早产男婴接到医院进行特殊治疗和护理

  12月28日下午,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的记者也专程赶到“巴掌男婴”家看望。

  爱如潮水涌来“巴掌男婴”却走了

  昨日凌晨4时30分,“巴掌男婴”父亲韩震伟哭着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孩子停止呼吸了。“我还没给他起名字,刚买的暖风扇他还没用上呢,怎么就突然走了。”韩震伟伤心地说,平舆县妇幼保健院已经说好了给他孩子治疗,本来在28日晚要把孩子送到医院的,因天太冷才决定29日5时起程去医院。“夜里喂奶时,他不怎么吃,昨日凌晨2时开始呼吸不畅、缺氧,4时多停止呼吸了。非常感谢你们的关注和帮助,我代表全家向你们及广大的爱心人士致谢。”

  昨日8时许,来自加拿大的连女士在电话中得知“巴掌男婴”不幸去世后,连称“太可怜了。”当得知孩子母亲因身体大出血躺在家里时,忙向记者要账号,“小孩已去了,一定要保住大人的命。我会帮助他家的”。

  昨日,上海《新民晚报》记者杨阳告诉记者,他们报纸刊载了“巴掌男婴”的事后,报社领导非常重视,“盛大公司的老总在上海儿童医院有50万美元捐款,他让我联系你们,赶紧把孩子送到上海儿童医院来治疗,我们同事也都争着捐款帮助他家。”部分当得知孩子已经去世后,杨阳表示,将把捐款送到早产男婴家人手里。

  爱心继续温暖“巴掌男婴”母亲

  “我已给他们家汇去1000元,希望能给他们些许的帮助。”昨日下午,手机号为13905171×××的南京市沈先生给韩家汇来了1000元现金,让为孩子母亲看病。“我先汇2000元过去,若大人情况有变化要上医院,让他们再联系我。”手机号为13703719×××的郑州市魏先生得知孩子去世后,坚持汇2000元帮助孩子母亲看病。

  昨日下午,武汉市的彭秀丽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也是早产儿。“出生时仅3斤多重,知道其中的艰辛。我明天上午到驻马店,我要给他家捐1万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有读者打电话“坚持”要帮助早产男婴母亲。“这么虚弱,家里又那么冷,怎么能躺在家里呢,应赶紧送到医院。孩子没了,大人一定不能再出事”。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子 | 周玉兰 | 韩震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