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纳粹大屠杀幸存者编造“苹果奇缘” 自传急叫停

  出版商愤怒撤销印书合同,电影遭遇“尴尬处境”

现在的赫尔曼和罗玛

  不久前,现年79岁的美国犹太人赫尔曼罗森布拉特披露一则二战传奇故事感动了无数人——赫尔曼称,1941年,当年仅12岁的他被关在德国的一个纳粹集中营期间,集中营外一名9岁小女孩每天都会隔着铁丝网向他扔扔苹果和面包,让他活了下来。1958年,赫尔曼竟和这名“天使女孩”意外重逢并结婚,如今他们已经在一起幸福生活了50年。然而最新调查发现,这一传奇故事竟是一个子虚乌有的骗局!

  12岁被关进集中营

  女孩每天向他扔苹果

  现年79岁的美国老翁赫尔曼罗森布拉特是一名波兰裔犹太人,据他称,1941年,12岁的他和家人一起被关进柏林附近一个集中营。
一天,他在集中营内散步时,来到了一处看守不容易注意到的铁丝网栅栏边。赫尔曼发现,在铁丝网外面的白桦树后面,站着一个头发卷曲的小女孩。

  赫尔曼称,这个小女孩从口袋中掏出一只苹果,扔进铁丝网中。赫尔曼抓起苹果就跑向集中营宿舍,他隐隐听到这个小女孩对他说:“我明天再来看你。”从那天起,罗玛每天都会来到铁丝网边,向站在铁丝网另一边的赫尔曼扔去一只苹果或者面包。

  靠女孩苹果活命

  美国纽约奇迹重逢

  赫尔曼称,当时他不知道这个扔苹果的女孩名字,只好将她称为是自己的“天使女孩”。赫尔曼总是躲在没人的地方偷偷地吃掉罗玛扔给他的苹果,他从来不敢向别人提一个字,因为害怕有人告密,他会受到惩罚甚至被杀死。靠着“天使女孩”每天提供的苹果和面包,赫尔曼最终活了下来。没过多久,这个集中营就被苏联红军解放了,赫尔曼彻底获得了自由。

  赫尔曼称,上世纪50年代,他移民到了美国纽约,并于1957年在纽约开了一家电视修理店。在朋友安排下,赫尔曼开始和一个比他小3岁、也是来自波兰的女孩罗玛拉德兹基约会。然而赫尔曼称,一番交谈之后,赫尔曼震惊地发现,这个罗玛正是当年隔着纳粹集中营铁丝网天天向他扔苹果的“天使女孩”,神奇的命运让他们在美国重新相聚到了一起,然而由于他们长大后相貌变化很大,他们都已经不再认识对方!

二战时的赫尔曼和罗玛

  结为夫妻50年

  苹果奇缘感动世人

  赫尔曼称,约会的当天晚上他就向罗玛求婚,并于1958年结婚。赫尔曼称,如今,赫尔曼和罗玛已经在一起幸福生活了50年。今年10月,当赫尔曼披露了他的这段传奇经历之后,立即打动了包括图书出版商、电影制片商在内的无数人。赫尔曼将自己和罗玛的“苹果奇缘”写成了儿童图画书《天使女孩》,美国伯克利图书出版公司也准备于明年2月出版他的回忆录《樊篱旁的天使》,而他们的传奇爱情故事正在被好莱坞拍摄成电影《栅栏之花》。

  竟是惊天骗局

  自传紧急叫停

  然而最新调查发现,赫尔曼讲述的“传奇故事”竟是一个子虚乌有的骗局!历史资料显示,赫尔曼少年时代的确曾被关押在布痕瓦尔德纳粹集中营,但有学者质问称,当时“天使女孩”究竟是如何隔着集中营的栅栏给赫尔曼扔苹果的?在赫尔曼当时所处的希利本市集中营,囚犯根本不可能与外界发生身体接触,因为该集中营内唯一能与外界接触的地点是在一个纳粹兵营的后面。

  在一片质疑声中,27日赫尔曼发表声明承认自己编造这段离奇的罗曼史。声明中称:“我和妻子并非认识于集中营,而是50多年前在美国纽约经人介绍认识。扔苹果救命的故事也是子虚乌有。”赫尔曼解释称:“我只是想通过这个故事给读者带来希望,我的动机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当天,美国伯克利图书出版公司紧急宣布取消赫尔曼回忆录《樊篱旁的天使》的出版计划。不过,电影《栅栏之花》仍将继续拍摄该电影,制片人说:“尽管这是一部虚构的作品,但并不影响整个故事的完整和美丽。”(旺旺)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尔曼 |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