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奥巴马女儿将淡出媒体求低调 过正常生活(组图)

奥巴马一家成为美国人心中的明星

奥巴马女儿

  马莉娅·奥巴马和萨莎·奥巴马虽然还没有随父亲贝拉克·奥巴马入住白宫,但无疑已成为眼下全球最有名的姐妹俩。而她们的父母则将与主流媒体、白宫工作人员等共同努力,争取让小姐妹入住后过上低调的常人生活。

  淡出媒体

  现年分别为10岁和7岁的马莉娅和萨莎已登上美国《人物》杂志和《名流周刊》封面,并受邀参与拍摄风靡全美的少儿电视剧《汉娜·蒙塔纳》。但她们搬进白宫后,主流媒体可能像对待以往白宫幼年子女那样,与她们保持一定距离。


  《人物》总编辑拉里·哈克特曾三次以奥巴马一家为杂志封面。他说,从令公众着迷的角度讲,奥巴马的女儿绝对算名人,但“如果你所说的名人是那种我们可以报道他们的一举一动的话”,姐妹俩不算名人。“她们是孩子”。

  《名流周刊》编辑贾尼丝·米恩说,姐妹俩在选举夜神态镇定、神情愉悦,着装色彩协调,形象“难以置信地暖人”,深得民心,明显成为时任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一笔财富。“无人能怀疑这些人(奥巴马夫妇)是好家长,他们养育了好女儿”。

  但现在,米恩说,“该认真做事,我希望(姐妹俩的)照片将大量减少”。不过,下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除外,那时“大家想看她们超级可爱的样子”。可能姐妹俩热盼已久的宠物狗抵达白宫时也将成为例外。

  《汉娜·蒙塔纳》剧组则可能收回对奥巴马女儿的出镜邀请。

  但美联社认为,时代不同,马莉娅和萨莎要完全避开媒体似乎不易。因为现在除主流媒体摄影师外,任何人都可以用手机拍照,并在数分钟内把照片上传到网上。另外,美国儿童时下作为一个强大的消费者团体,非常热衷于与他们年龄相仿的名人新闻,如《汉娜·蒙塔纳》的主演米利·赛勒斯。

  哈克特说,奥巴马女儿能够并且应该拥有多少公众曝光率,不仅对媒体而言是个棘手难题,对奥巴马一家来说也难把握。

  常人生活

  虽然难度不小,但曾任克林顿政府时期白宫内负责社交的秘书安·斯托克认为,马莉娅姐妹俩入住白宫后能够过上尽可能正常的生活。

  斯托克当时监管入住白宫时年仅13岁的切尔西·克林顿度过少年时光。

  “我认为那能行,”她说,“切尔西去上芭蕾排练课。然后她回家,写家庭作业,和父母共进晚餐,上床睡觉。”

  斯托克透露,白宫工作人员曾与初来乍到的切尔西玩寻宝游戏,以便小女孩熟悉环境。“你尽全力让他们有个(正常的)童年”。

  奥巴马一家过去几年每晚全家共进晚餐。马莉娅和萨莎喜欢舞蹈课和足球等。美联社说,入住白宫不会影响那些活动。奥巴马上任后也可能不会错过女儿就读的希德威尔友谊学校每一次家长会。

  白宫阴影

  不过,一些人认为奥巴马女儿生活在白宫阴影下,难以过上常人生活。

  《总统的子女们》一书作者道格·韦德曾任前总统乔治·H·W·布什助理。他在书中详细讲述白宫幼龄子女们长大后遇到的种种困难,身份危机就是其中之一。

  “多数白宫小孩余生生活在白宫阴影中,”韦德说,“他们的全部成就永远由在那儿(白宫)的言行界定。”

  美联社认为,那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不少白宫长大的孩子,包括切尔西,眼下拒绝与媒体交流。但那不是马莉娅和萨莎即将面临的问题,因为她们将要结识新朋友,不太可能在学校不会受排挤。

  “她们不太可能成为受欺负者,”米恩开玩笑道,“她们已经以社交界女王身份参加。”

  《女孩生活》杂志专栏作家卡罗尔·韦斯顿则认为,即使姐妹俩深受瞩目,事情也不会简单。“你想感到因为是你自己而受邀请,不是结果让你的父母受邀去白宫!在纽约,这种借助名人子女的事司空见惯”。(王鑫方)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莉娅 | 哈克特 | 克林顿 | 米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