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2011年将进行人口普查 拟采用网上填报方法

  十二月二十九日,香港统计处公布将于2011年,进行新一轮的人口普查,搜集人口数据。统计处将在明年中向立法会申请拨款八千七百万元,作为开发计算机系统等开支。有关调查建议在2011年六月十九日至八月二日期间进行,抽样比率初步定为人口的十分之一。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2011年香港将会进行大型的人口普查,以往会有不少统计人员会拿着全套装备,到各区进行面谈式普查。
但统计处吸收2006年中期人口普查经验及科技发展因素后,人口普查会建议在2011年暑期假间进行,并且引入互联网上自行填报方法,为受访者提供方便。

  统计处向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现正就人口普查进行咨询工作。该处指出,随着科技发展、香港人生活方式转变,以及符合联合国最新建议,有关单位会在人口普查加设邮递和互联网寄出问卷供市民自行填报。

  由1981年人口普查开始,每次人口普查或中期人口普查,资料搜集期均在当年3月进行,为期9至13日,期间一般会定为学校假期。

  这次人口普查资料搜集期也会延长,统计处指出,吸收2006年中期人口普查经验,当年首次将资料搜集期延长至18日,并且改在暑假举行,对学校影响减到最少,加上考虑到天气及引进新资料搜集方法等因素,故建议届时资料搜集期增至45天,由2011年6月19日至8月2日为止。

  该处计划申请8700万元拨款,以进行有关计划。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