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局:青川江油4.9级地震属余震 不必恐慌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测定,昨天下午2时18分,青川、江油交界(北纬32.3,东经105.0)发生4.9级地震,成都、绵阳有明显震感,且持续时间较长。截至下午4点,青川、江油两地政府均没有接到有关损失报告。


  四川省地震局专家表示,这次地震发生在青川、江油交界,属于汶川8.0级地震的余震区,因此这次地震是汶川地震余震。截至12月22日12时,汶川8.0级地震余震区共发生40515次余震,其中4.0-4.9级242次,5.0-5.9级34次,6.0-6.9级8次,最大震级为6.4级。昨天这次地震震级为4.9级,是近期余震震级较大的一次,属于余震序列的正常波动,这样震级的余震只是有震感而已,对成都不会造成破坏性影响,市民大可不必恐慌。(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欣忆 青兴海)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