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媒指责中国军车帮巴运兵 印度国内动武呼声高

  印度媒体的说法不值一驳 中国军车帮巴基斯坦运兵?

  本报特约记者 余东

  12月26日,国际媒体纷纷报道称,巴基斯坦将两万多名军人从与阿富汗交界的西线调到印巴交界的东线,从而使印巴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大增,而有的印度媒体甚至诬称“中国军车帮巴基斯坦调兵遣将”。

其实,这种说法不值一驳。

  换防官兵约有两万人?

  12月26日,美联社、印度报业托拉斯等媒体报道说,成千上万的巴基斯坦军人正从西线调往东线,让紧张的印巴局势更加紧绷。

  据美联社报道,两名巴情报官员证实:12月25日,巴陆军第14步兵师所部正从巴、阿交界的瓦济里斯坦部族区,调往巴、印交界的卡苏尔和西科镇。此次换防的官兵约有两万人。美联社的一名记者在瓦济里斯坦附近的伊斯梅尔镇看到,源源不断的军车搭载着巴军士兵由西向东开进:“这是一支非常非常庞大的车队。车队开过这个镇花了整整3个小时!”对此,巴基斯坦的一位高级安全官员断然否认。他告诉记者,确实有部分巴军调往印巴边境,但“人数有限”,而且调防部队是因为“冬季有雪无法在西北边境继续行动”。

  据了解,巴军为了打击“塔利班”和“基地”武装,在西北边境地区部署了10万军队。此前巴政府曾表示,如果印巴边境局势紧张,那么巴军将从西北边境撤回。

  另据巴《黎明报》12月27日报道,印巴边境多个村庄的长老已接到军方和政府的秘密指示,一旦边境局势紧张升级,村民务必赶紧向后方疏散。

  印度媒体也很关注印巴局势。一些印度网站却在25日散布谣言说,中国再度出面支持战略伙伴巴基斯坦。印度萨哈拉新闻频道的英文网站(http://www.samaylive.com)就说,“在通往中国的巴基斯坦公路上跑着一些中国的军车,这显然是在帮巴军运兵。”不过,这些网站都没说明“中国军车”从何而来。有网友留言说,巴军大量装备中国产的卡车,所以在巴军调动时看到“中国车”并不奇怪。

  印国内向巴动武呼声高

  鉴于局势紧绷,国际社会正努力斡旋。

  巴基斯坦在外交上主动出击。巴外长库雷希于12月25日晚紧急约见印度驻巴大使。库雷希表示,印方应“首先降温”,印巴将携手调查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巴外长非常明确地告诉印度驻巴大使,印军对巴境内任何目标的打击都将被巴方视为“宣战”。

  12月26日,巴外长库雷希还打电话给中国外长杨洁篪,而杨洁篪外长25日刚与印度外长慕克吉通过电话。在与杨洁篪通话时,巴外长表示,印度应该保持克制和负责任的态度。杨洁篪则告诉巴外长,中国愿同包括印巴两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合作,共同维护南亚地区的和平安宁。

  有分析称,印巴两国开战的可能性不大。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问题专家胡仕胜表示,印巴开战对印、巴、美都没好处,相反只会中了恐怖分子的计,令局势变得更复杂。

  胡仕胜说,最可能的解决方式是在各方的强大压力下,巴承诺反恐,印度得以“找到台阶下”,双方关系得到缓和。印度国内向巴动武的呼声很高,但印度政府也有很多顾虑:一是怕得罪了美国;二是怕印度国内的毛派游击队趁机发难;三是怕外国武装分子趁虚渗透印度;四是印度经济已开始下滑,战争将令国民经济雪上加霜。(来源:青年参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 | 巴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