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总理将发表施政纲领地点改为外交部(组图)

  12月17日,泰国民主党主席、当选总理阿披实在曼谷的民主党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当天签署谕令,批准阿披实出任泰国总理。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新华网曼谷12月30日电(记者张秋来 沈敏)由于泰国反政府民间政治组织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集会示威封锁国会大院,总理阿披实30日上午向国会发表政府施政纲领的地点从国会改为外交部。截至发稿时,施政纲领发表还在进行中。

  反独联支持者28日下午开始在曼谷王家田广场和国会大院前的街道举行示威,要求阿披实政府下台和解散国会下议院。
反独联集会示威者从29日凌晨开始封锁了国会大院的所有大门,迫使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29日3次宣布推迟总理阿披实向国会发表政府施政纲领的时间,最终将阿披实向国会发表政府施政纲领的时间从29日改为30日上午9时30分。

  然而反对党为泰党表示,改变地点应事先进行协商,并认为在外交部发表施政纲领是不合适的。反独联此前说,如果改变发表施政纲领的地点,反独联支持者将到新地点举行集会示威。

  从30日上午约7时开始,驻守国会大院内的警察至少4次试图驱赶国会大院一个主要大门外的反独联集会示威者,打通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进入国会大厦的通道,但均被反独联支持者堵回国会大院。截至当天上午10时,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仍无法进入国会大院,总理阿披实向国会发表政府施政纲领已经不可能按时进行,但国会主席猜奇触没有通知新时间。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20日批准了新内阁成员名单,至此以阿披实为总理的泰国新内阁组成。阿披实政府上台执政引起支持前总理他信的反独联的不满,他们威胁将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反政府的集会示威活动。

  12月28日,大批抗议者在泰国首都曼谷参加反政府集会。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杜德 | 普密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