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制造业衰退引发中国经济困境 企业应求先活下去

  “任何短期的过冬策略都不在我们考虑之内”

  ——访APC 大中华区总裁邱成弟

  《商务周刊》:我们知道前年年底,施耐德电气完成了对美国电力转换公司 (APC)的收购,APC同施耐德电气旗下的梅兰日兰(MGE)合并后成为关键设备供电与制冷服务市场的全球领导厂商,提供最广泛的产品线、解决方案和服务。

这样一个现金支付总额61亿美元的大型收购,双方一定有基于未来的长远打算,那么这个长期战略是否会因目前的全球经济危机有所变化?

  邱成弟:目前我刚到职,此前27年我都任职于施耐德公司,对于这个合并我想说我们全球都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一个1+1>3的并购。

  APC在中国目前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基础让我们起飞。我要强调,虽然爆发了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但我们不是在美国,不是在其他的发达国家,我们身处中国这样一个新兴经济体——与其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最大差别是这里吸引了60%—65%的全球资本投入。

  而且,中国是世界上外汇储备最多的国家,政府也正在采取措施给经济的增长注入新活力,所以说整个经济增长还在正常轨道上,即使不能像前些年那样以每年10%的高速成长,但是肯定会有良好的成绩。

  而且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迅速成长,这个群体会越来越大,他们对于信息的需求也会不断增长,这会催生更多的数据中心,这也意味着对APC产品的需求,我们必须在这之前准备好,必须要有持续的投入。

  所以对于中国战略,我的结论是我们不仅不会停止投入而且还会更快、更高效的投入,从而在未来的增长里获益。包括在整个商务链条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会加大投资,包括开拓渠道、培训员工、培训我们的渠道,同时还会加大投入去做两个公司的交叉培训;同时我们也会加大投入让整个运营更加高效,并进一步开发产品线,让我们的用户得到更好的和更完整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所以未来我们的整体基调就是持续的投入,我们对整个中国市场充满热情。

  《商务周刊》:在施耐德集团收购前,APC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份额,在中国拥有非常高效的运营体系,如何使新的投入产生最大的收益?

  邱成弟:我们的反应是基于形势。当然我们更强调的是长远的机会,实际上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战役,这个战役是长久的,不是一两年就能结束的。如果想在中国生存、保持业务增长的话,就必须这样做。所以那些为保证财务数据而暂时搁置长远投资和战略的短期策略都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我主要的关注点是如何让业务更快的成长,针对这个部分,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一是如何加强我们与渠道合作伙伴的关系;同时我们也需要去考虑如何确保我们能够依照现在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正确的投入资源,我们必须让整个投入的资源紧跟市场的潮流,而且能够结合市场的需要;第三,就是我们如何去针对于政府下一步的投入分配我们的资源,我们正在关注政府刺激经济的投入;另外,我们会进一步加强我们的服务部门,保持这方面的优势,让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最大化目前的速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海 | 祝善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