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拟取消重点中学称号 探索城乡统一户口制度

  本市城乡经济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意见今发布 将探索建立城乡统一户口登记制度此外 义务教育将向学前和高中延伸

  本报讯(记者李洁)本市将逐步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向学前和高中教育延伸。同时,加快中小学招生和录取制度改革,取消城乡重点学校的称号和评定。

  今天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关于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意见》全文向社会发布,该“意见”2008年12月25日已经中共北京市委十届五次全会通过。

  “意见”中明确提出,本市将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大力发展农村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大力加强基础教育普及工作,逐步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向学前和高中教育延伸,改善特殊学校、民族学校办学条件。

  同时,还将加快中小学招生和录取制度改革,取消城乡重点学校的称号和评定。

  区县建土地流转信息平台

  “意见”指出,2009年在区县普遍建立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信息平台,尽快研究制定促进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支持政策。

  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建立耕地保护责任考核动态监测和预警制度。

  三年内京西南和京东北贯通

  2020年全市主干路网、电力、供排水、消防、通信等骨干基础设施网络要实现城乡全覆盖,2015年实现大部分区县通轨道交通。

  大力推进山区交通联络线和旅游环线建设,三年内实现从京西南到京东北的全线贯通。

  改善务工人员子女教育条件

  “意见”同时指出,将大力改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条件。加强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加快发展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并逐步实行免费。

  此外,本市还将建立城乡统一的就业管理服务制度,统一城乡劳动者失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待遇标准,对录用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失业人员的企业均给予岗位和社保补贴。

  逐步扩大农民工工伤保险、医疗保险覆盖范围。

  探索城乡统一户口登记制度

  “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加快农转非步伐,积极探索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