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访三鹿总部:田文华年终受审 职工心态五味陈杂

  中新网石家庄12月30日电 (记者田张梦)12月30日,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受审前夕,记者走近三鹿职工,探访中国乳业巨头此时此境的心路。

  隆冬时节,已宣告破产的石家庄三鹿集团在寒风中更显凋敝,昔日的繁华仿佛一瞬间消失殆尽。


  同样风光不再的还有三鹿原“掌门人”66岁的田文华。她将在明天,2008年的最后一天迎接审判,被控罪名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与田文华朝夕相伴的“身边人”——三鹿的职工们,虽然自己也陷入低谷,但仍密切关注着“田总”的命运。

  对于青年创业、打拼江山,开疆辟壤称霸乳粉业最后“晚节不保”引发中国乳品行业质量信任危机的田文华,坊间也有微词,甚至有人评价:“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对于她的个性,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原三鹿中层向记者描述:“田总给人的印象很干练,心思细腻,做事一丝不苟,是一位敢想敢干的女强人。我们都预料不到最后会是这样的结果”。

  这位销售干部说,“问题奶粉事件一出,让我们销售人员、职工甚至包括家人都蒙羞。很多职工一家几口都在三鹿工作,以前觉得工作单位令人自豪,现在都不愿再向人提起了”。企业破产后,大家最关注的是职工安置问题和明天的审判。

  正如他所言,三鹿职工的命运伴随着企业的命运一同卷入这场审判。

  在三鹿工作了十四年的王先生,显然还没有从企业破产的悲剧中走出来,面对未来,他的茫然无措代表了大部分等待安置职工的感受。“出事以后,我们三鹿总部的三千名职工每个月只能拿到六百元的工资”,他对记者说,“我们都有企业的股份,破产以后大家都陷入了更大的压力之中”。

  一场事件令三鹿集团将近五十年的“生命”嘎然而止。扼腕叹息之余,更多的员工还有一份深深的留恋。昔日的“田总”明天将要走向审判庭,昔日的职工心中五味陈杂。

  不少职工表示,会盯紧电视随时关注进展。有一位马姓女职工却刻意回避庭审的消息,她解释说:“田总为人亲切平和,作为熟人,我们不愿看到甚至不愿相信,她竟然在人生原本该安享晚年的时候走入法庭。”

  无疑,曾经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女企业家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担任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的田文华,明天的身份只是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UN012)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