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电网葛洲坝到上海直流综合改造工程开工

  中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湖北台记者胡云杰 荆门台记者谢安平尉燕通讯员雷鹏)12月30号,国家电网公司葛洲坝到上海直流综合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分别在湖北荆门和上海枫泾同时举行。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国家西电东送能源发展战略的又一重点工程,对于进一步扩大三峡和四川水电送出规模,增强华中和华东地区的电网联络,提高华东地区和上海电网的抗风险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国务院三峡办、国家电监会、国家电网公司、湖北省政府、上海市政府、华东电网公司,以及湖北省电力公司、上海市电力公司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葛洲坝到上海综合改造工程西起湖北荆门,东到上海枫泾,线路总长度为976公里,途径湖北、安徽、浙江、江苏和上海五省市,额定输送功率300万千瓦。该工程新建湖北荆门、上海沪西两座交换站,其中约914公里线路利用现有线路走廊进行改建,新建送端接地极,改建受端接地极。计划于2010年建成投入运行。

  葛洲坝到上海直流综合改造工程投产后,将有效发挥大电网联网效益,促进华中、华东等大区电网间“水火互济”运行,进一步扩大三峡电力和四川水电外送能力,增加华中向华东电网输电规模,将西部丰富的水电等资源输送到华东负荷中心。同时能缓解华东交流网架的压力,提高华东电网供电充裕度。

  工程的建设,有利于最大限度地使用三峡电力和四川水电清洁能源,推动西部地方经济,实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西部地区的发展步伐。同时也为我国经济发展最快、电力需求最大的东部中心城市上海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成为经济快速发展的助推器,清洁能源更为社会和谐发展带来持续动力,具有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葛洲坝到上海直流综合改造工程采用国内成熟先进的直流输电技术,充分利用了现有的宝贵走廊资源,减少通道土地资源的占用,其通道使用率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5倍,节约线路走廊约5000公顷。同时,新增的300万千瓦清洁能源输送到上海,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150万吨,大大降低了负荷中心城市的硫化物排放,降低了电网输电损耗,是一个典型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程。

  资料链接

  直流输电是电力系统中近年来迅速发展的一项新技术。主要应用于远距离大容量输电、电力系统联网、远距离海底电缆或大城市地下电缆送电、配电网络的轻型直流输电等方面。具有投资省、损耗低、输电能力高的优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