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学生遭冒名办卡恶意透支 一毕业就欠银行三万

  两个月之内,一名住大港区的女孩收到三家银行发来的催款通知单和律师函,可是,刚走出校门连工作都没有的女孩,连申请信用卡的最基本条件都不具备,她究竟是怎么在三家银行恶意透支约3万元的呢?

  今年刚走出大学校门的王春辉手中攥着一沓信件,每一张都“价值连城”。
11月3日,她收到一张深圳发展银行邮寄来的催款通知,上面写着,她名下的深发展信用卡欠费3000元,必须在规定时限内还款。3天之后,她又收到了光大银行从北京发来的催款通知,内容与第一封如出一辙,只是这次她欠费的金额是6000元。之后,她又收到了一颗“重磅炸弹”,这次是由北京市鑫泰洋律师事务所发来的律师函,上面说,他们经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授权,负责处理王春辉信用卡账户透支逾期事宜。截止到2008年12月9日,署名王春辉的民生银行信用卡透支总额为21139.87元人民币。

  从头到尾读完这封律师函,王春辉吓得直冒冷汗,而她的父母,也担心刚刚毕业的女儿惹上官司。王春辉马上携带三家银行发来的催款通知和律师函,到大港公安部门报案,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证明自己的“清白”,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调查

  几乎在同一时间,收到三家银行发来的催款通知和律师函,王春辉有点蒙了,意识到在其他银行也会有署名王春辉的信用卡类似透支记录,于是她逐个拨通了所有银行的客服热线,这才知道“她”在中信银行办理的信用卡,由于手续不全没有通过审核,否则,她的“债主”就会更多。

  从11月3日至昨天(12月29日),王春辉每天都在等待银行的消息。昨天,深圳发展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冀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证实,经过多方面核查,他们已经可以断定,那张透支3000元的信用卡,并不是由王春辉亲自办理的,透支消费的交易也并非王春辉完成的。可以说,这样的结果已经证实王春辉的清白,帮她洗刷了恶意透支的“罪名”。目前,该银行已经向上级部门提交申请,撤销王春辉的个人不良信誉记录。

  当记者问及王春辉名下的信用卡究竟是谁办理的,办卡过程中是否存在“猫腻”时,冀先生表示,这次恶意透支的事件并没有结束,作为受害方的银行,仍在进行各方面的调查,追查透支者的线索,但是暂时还不方便公布详情。

  随后,记者分别致电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得知,两家银行的调查仍在进行。工作人员表示,从程序上说,银行可以通过与有关部门协同调查,查清王春辉名下信用卡开通、消费流程,甚至是消费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如果能证明王春辉没有申办过信用卡,两家银行都会还她一个清白。

  可以说,到昨天为止,王春辉可以松一口气了。但是,“王春辉恶意透支事件”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记者致电三家银行时了解到,申办信用卡,必须由本人携带身份证、收入证明等资料,到银行指定网点办理。前两个条件是证明客户合法身份,收入证明是客户透支后还款能力的依据,这三个基本条件缺一不可。

  王春辉向记者出示了身份证、毕业证书等证件,并告诉记者,她今年夏天从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在校几年里,除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办理手机卡业务之外,就没有给过任何人身份证复印件。她至今都没有参加工作,没有工作证,更不可能有单位给她开具收入证明。

  署名“王春辉”的信用卡是怎么办理的,三家银行都没有给予正面答复,只表示他们还会彻查。(周白石)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