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抗非功臣”受贿千万余元被判无期

  行贿拉罗耀星下马两公司负责人获刑

  本报讯 记者胡军、通讯员杨美满报道:“抗非功臣”、广东疾控中心原所长罗耀星受贿千万余元已被判无期。记者昨日获悉,将罗耀星拉下马的长春、上海两家药品公司也因单位行贿罪,分别被广州市海珠区法院判处没收违法所得,其直接责任人黄跃晖、阮超礼被判刑。

  海珠区检察院指控:黄跃晖案发前是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广州办事处主任。2001年8月至2006年4月,黄跃晖经主管单位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的首肯,在与广东省疾控中心的疫苗销售业务中,为扩大疫苗产品业务量及尽快回收疫苗货款,先后多次向该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罗耀星行贿共计364.5万元。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广州中转站原负责人阮超礼,2001年至2006年期间,经主管单位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的首肯,在向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销售其生产的“上生”牌水痘、流感、麻腮二联等疫苗的过程中,为获取更多的业务量,先后分多次给予该免疫规划所所长罗耀星、该所疫苗组组长蔡汉港共计人民币304万元。

  罗耀星案发后,2006年4月28日和次日,黄跃晖、阮超礼先后向海珠区检察院投案自首。

  法院经审理认为,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由该所设在广东的办事处负责人黄跃晖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人民币364.5万元,情节严重,已构成单位行贿罪。黄跃晖身为该办事处的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员,其行为构成单位行贿罪。遂判处被告人黄跃晖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黄跃晖退回的单位非法所得180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基于同样的依据,法院判处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构成单位行贿罪,没收单位违法所得150万元。判处该所广州中转站负责人阮超礼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跃晖 | 罗耀星 | 阮超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