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遭遇车祸昏迷44天 无奈母亲欲卖肾救女(图)

小璐瑤偶尔会睁开眼睛,但因神经受损,一直昏迷

母亲给小璐瑤买来了圣诞礼物,希望她早日醒来

  “宝贝,你醒醒!”母亲向女士除了抹眼泪外,每天都要呼唤女儿几百次,并给女儿按摩手脚。圣诞节那天,向女士买了个小小圣诞老人,挂在女儿的病床头,平时的一些玩具也堆在女儿身边。向女士说,孩子醒来的第一眼,要让她看见美的东西。

  一场车祸,4岁的小璐瑤昏迷了44天。躺在病床上,小璐瑤很安静,发白的嘴唇偶尔会张开一下。

  喂流食的管子插在鼻孔,一直通到胃里。每天输液5个小时,小璐瑤的一双小脚被扎出许多红斑。
没有睡去时,小璐瑤的双手和双脚都是紧紧地弯曲着的,像抽筋一样,只有在睡去时,才会稍微舒展开来。

  医生说,孩子是急性重型颅脑损伤,如果生命力顽强,3个月内就会醒来。

  一声急刹车 小璐瑤被撞倒在地

  11月16日凌晨,泉州市区浮桥旧菜市场外,在一声尖利的刹车声中,小璐瑤倒在地上,从此开始昏迷,到今天,已经44天了。

  “那天晚上,我和妻子卖了一晚的烧烤,正忙着收摊,女儿一直在身边打转,才一分钟没看她,就出了事。”汪先生说,当时自己看见几米外一辆白色的轿车,略微停了一下,然后倏地一下就开走了,女儿趴在地上,妻子赶紧去抱,自己冲上去追车,“车已开出10多米,我疯一样地追”。

  尽管汪先生使劲喊“停车”,但这辆肇事轿车没有停下。追了几十米,汪先生瘫坐在地,眼睁睁地看着车子消失在黑幕中。

  医院下了三道危重通知书

  出事后,小璐瑤先后被送到3家医院,最后在福医大附属泉州市第一医院ICU病房住院治疗。

  当夜,向女士一直守在ICU病房外,不停地忙着送冰块、送尿不湿、交钱、熬粥,而小璐瑤仍就一声不吭,没有任何知觉。当日上午,医院下达一纸“危重通知书”说,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让夫妻俩要有心理准备。这一刻,向女士再也支撑不住了,哭晕过去。

  下午,向女士醒来,丈夫抱着她痛哭道:“孩子还活着。”然而,4天后,医院再次连下两道“危重通知书”,医生说,孩子可能不行了,夫妻俩不知道小璐瑤还能不能挺过去。庆幸的是,当晚,小璐瑤又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这让几乎绝望的夫妻俩心增希望:这孩子命大。

  听到一声哭 父母看到希望

  “哇,哇”,12月26日上午针灸时,小璐瑤哭出声来。这个顽强的生命,在昏迷40天后,终于让爸妈看到了希望。

  “那一瞬间,我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向女士说,针灸扎针时,孩子突然就叫出声来。然而,短暂的几声哭叫之后,小璐瑤又睡过去了。

  “孩子应该是疼了,哭了两声,也没有流泪。”夫妻俩说,这几天,扎针时,小璐瑤都会叫几声,这时,他们就会相互鼓励地笑一笑,觉得孩子就像走在回家的路上,“慢慢走,我们不急”。

  在第一医院宝莲楼4楼的神经外科病房,小璐瑤就这样一直昏睡着,什么时候能醒过来,谁也不知道。主治的江医生说,孩子是急性重型颅脑损伤,不需要手术,但出事后头3个月的自我恢复最关键,如果孩子生命力顽强,3个月内就会醒来,然后可以做康复治疗,“但这谁也不能保证,也许她会这样一直昏睡下去”。

  “如果断了药,就是亲手葬送孩子”

  今年37岁的汪先生,身体瘦削,满眼血丝。年初,他把妻子和小女儿小璐瑤从南平蒲城县乡下带到泉州,靠晚上卖烧烤为生。本打算年末早点回家,又想多赚点钱,没想到孩子就出事了。“家有78岁的老母,今年12岁的大女儿,读六年级,托管在浦城县城”,小璐瑤住院以来,东拼西凑的3万块钱,已经花完了,“头3个月,每天几百元的药费是一定要的,如果断药,我们就是自己亲手葬送了孩子”。

  小璐瑤还没有读书,但向女士已经教会她写10多个字了,每天深夜守到爸妈收摊后,小璐瑤还要看电视,“她看不懂字,跟着电视学唱歌,已经会好几首了”。

  直到3天前,小璐瑤能够哭叫时,向女士才敢告诉大女儿汪璐,“妹妹生病了,有些严重”。大女儿要和妹妹讲话,向女士只好推说“璐瑤出去吃饭了”。电话那头,汪璐哭着说:“我不读书了,我要去看妹妹。”“你先准备期末考试,过年我们就带妹妹回家”,向女士心里很酸楚:汪璐每月几百元的托管费已经交不上去了,书有可能真的读不了了,而过年时,小女儿璐瑤会怎样,想都不敢想。

  母亲为救女儿 想卖掉自己的肾

  自己的骨肉,就算醒来后会留下残疾,自己也要承担下去。“如今已经欠医院药费了,一停药就是要孩子的命”,看着女儿越来越瘦,母亲向女士说,夫妻俩已倾家荡产,只要能救女儿,自己愿意卖掉一个肾。

  泉州鲤城交警大队交管股民警高宏伟说,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起肇事逃逸案,希望肇事司机能够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责任,司法上也能够视情处理。

  昨晚(12月29日),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杨主任告诉记者,医院会为这个可怜的孩子而努力的。(杨炯 谢向明 曾晓君)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