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纽约时报》:加沙危机:奥巴马重走布什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2月28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一篇名为《加沙危机:奥巴马重走布什路》的文章,摘要如下:

  在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于7月份前往以色列耶路撒冷的时候,他差一点就认可了以色列在现在展开的猛烈袭击。


  “如果有人深夜向我两个女儿的卧室扔炸弹,我会尽我所能去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我预计以色列也会这么做”他在以色列南部靠近加沙的塞代罗特镇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在过去的20年里,巴以双方的仇恨一直延续至今。现在,奥巴马一上任就得面对几十年来巴以最严重的对立,这也为正在全力争战国内经济危机的奥巴马及其顾问团摆出了又一个来自国外的危机。

  自从奥巴马当选后,相对于经济方面的政策高谈阔论,他对自己的外交政策细节所述甚少。奥巴马和他的团队以“1月20日之前只有总统和三军统帅布什有资格代表国家”为由进行搪塞(批评者认为是在回避)。奥巴马的高级顾问大卫·阿克塞尔罗德在周日面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某节目采访时说:“每个时期都只能有一个总统,美国现在的总统是乔治·布什。”这句话,在这段过渡时期里已经说烂了。

  12月26日,正在夏威夷度假的奥巴马已经就巴以冲突和国务卿赖斯进行了谈话。阿克塞尔罗德表示:“布什政府现在应该代表美国人说话,现在我不太合适对这个问题发表意见。”不过,随着加沙冲突的持续,这些国际事件不可能都等到新总统就职之后才发生。

  奥巴马的当选让很多人,无论是美国的传统盟友还是敌人,都对他报以更高的期望。他们期待美国全新的外交政策的来临,同时奥巴马也背负着更大的压力,他需要更快地传达他的行为意图。

  到目前为止,奥巴马对于以色列和哈马斯的冲突还没有拿出什么比布什总统的办法更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华盛顿伍德罗·威尔逊中心的学者大卫·米勒说:“现在的情况说明新政府还没有能力解决这样的突发危机,巴以冲突的现状非常糟糕。”这使新政府面临一个超过其能力范围之内的紧急危机。这也正是目前巴以冲突所带来的最恶劣的结果。

  去年11月,布什总统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开启巴以和平进程,但这次以色列发动的袭击,以及国际社会对此的谴责都使尽快实现和平的希望破灭。到目前为止,哈马斯没有参与过任何以色列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之间的对话,而阿巴斯目前也仅仅控制着约旦河西岸地区,阿巴斯正处在风口浪尖,他必须非常小心的行事才能不让已经困难重重的巴以和平进程流产,同时以色列国内政治派别的纷争也是不稳定因素。

  对于奥巴马来说,巴以问题颇为重要。在赢得大选后,他承诺要重塑美国特别是在全世界穆斯林中的形象,因此,奥巴马也会对解决巴以冲突问题做出努力。

  早在奥巴马还是总统候选人之时,他曾说不反对与像哈马斯这样的组织进行对话的可能,但随后由于受到大量批评而收回这番话。

  在奥巴马7月份访问以色列之前,他拒绝考虑和哈马斯在达成基本共识之前进行对话,而这样的政策则更接近布什总统。他随后谈到:“哈马斯不能代表这个国家,而且长期对以色列进行恐怖主义袭击,对于这样的组织,我很难坐下来和他们谈判。”

  奥巴马政府的一个选择是更加严厉的对待以色列的政策。但是,奥巴马的政治顾问阿克塞尔罗德周日表示,奥巴马仍坚持他在今年夏天所做出的决定,并会在被问及此事时,指出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的“特殊关系”。

  除此之外,奥巴马也可以选择向包括埃及在内的哈马斯的支持者施压,通过国际社会迫使哈马斯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袭击。但是,所有的努力最终都没能阻止新一轮的流血冲突。

  华盛顿伍德罗·威尔逊中心学者大卫·米勒的一句话最能说明问题:“现实是,我们还有什么其他的选择吗?”

  (作者:史蒂文·李·迈尔斯 海伦妮·库珀 翻译:环球在线刘一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阿巴斯 | 大卫 | 罗德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