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部分采用第二代生物燃料的客机新西兰试航成功

  新华网新西兰奥克兰12月30日电(记者黄兴伟)部分采用第二代生物燃料的客机30日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市举行首次试航获得成功,再次表明生物燃料有望成为具有商业潜力的替代燃料。

  当地时间30日上午,新西兰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400型客机从奥克兰国际机场起飞,进行了历时两小时的飞行。
这架客机的4个发动机中有一个部分使用了新型生物燃料,这种燃料由麻风树的种子提炼而成,它与普通航空燃油按各占50%的比例注入一个发动机。6名工作人员在这架客机上实施了多项飞行性能测试。

  参与试航的新西兰航空公司首席飞行员戴维摩根在机舱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地面及飞行过程中,我们对麻风树种子提炼的燃料进行了一系列性能测试。它在燃料系统及发动机运转方面有良好表现,与我们在实验室中的测试结果没有差异。”

  新西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布法伊夫说,这次飞行圆满完成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站在第二代生物燃料早期研发的前沿,见证了航空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

  法伊夫在试航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西兰航空公司占有新西兰国内航线80%的市场份额,该公司今后打算先逐步在其国内航线中推广生物燃料,以减少传统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这次试航由新西兰航空公司、美国波音公司、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及美国霍尼韦尔公司下属的环球油品公司联合举行。有研究表明,与传统航空燃油相比,用麻风树种子提炼的燃料,制造成本较低,使用该燃烧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更少。霍尼韦尔公司的燃料专家认为,用麻风树种子提炼的生物燃料有望在2012年投入商业使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