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杭州首例民企破产案审结 南望重整计划获通过

  新华网杭州12月30日电(记者 黄深钢)记者日前从杭州市中级法院了解到,杭州市中院已于12月中旬正式裁定批准南望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广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重整计划,终止重整程序。至此,历时近七个月的南望集团系破产重整案审结,南望集团系的重生已经获得法律上的支持。
这起案件也是新的企业破产法实施以来,杭州市中院受理的首例民营企业破产重整案。

  据悉,债权人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债务人南望集团、广赛电力破产重整两案,杭州中院于2008年5月20日裁定立案受理,同时指定南望集团、广赛电力重整清算小组为管理人,并经审查于同日裁定宣告两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在债权申报期内,南望集团共有200名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总计14.5亿元,经管理人审查确认的金额为11.2亿元。广赛电子共有72名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申报金额总计5.2亿元,经管理人审查确认的金额为4.6亿元。

  据杭州市中院介绍,南望集团系的重整计划,其主要特点为:调减了普通债权人的债权受偿率;普通债权人选择债转股,成为南望集团系的新股东;对不选择债转股的股东,则提供按份的一般保证担保;将出资人权益调整为零,将其股权转让给选择债转股的普通债权人;变现部分资产,清偿在该资产上设定担保的债权、劳动债权等。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南望集团系重整计划草案能够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并获得债权人表决通过,实属不易。而南望集团系最终能否按重整计划成功获得重生,则要看重整计划的执行情况。如果南望集团系不能执行或者不执行重整计划,则意味着重整失败,最终还是要走破产清算之路。

  南望集团成立于1997年,为注册资本2.4亿元的大型民营集团。2003年后,公司开始多元化扩张,大规模进军房地产、电力行业。2008年3月,年销售额过亿的南望集团因10多亿巨额债务导致资金链崩断,进入破产重组阶段。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