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已有5302名地震伤员完成医疗康复出院

  新华网成都12月30日电(刘海、陈健)30日,四川省卫生厅通报说,截止到12月25日,四川已经完成对6000多名地震伤员的康复治疗,已经出院5302人,仍有1009人在进行医疗康复。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给四川造成了数以十万计的伤员,其中一部分在接受手术、药物等治疗后,需要通过医疗康复,才能使其受损受伤机能恢复到最佳状态,提高伤员今后的生活质量。
比如,一些伤员在安装假肢后,需要通过恢复性训练和物理治疗才能熟练运用,而部分脑损伤、脊髓损伤伤员也需要通过专业康复治疗,才能使部分肌体重获自主运动功能。

  在地震伤员救治初期,四川坚持救治与康复工作的紧密结合。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介绍说,在地震后第7天,四川就派出了首批医疗康复专家赶赴地震灾区开展工作,并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等省级医疗机构为龙头、市州为依托、县级为重点、社区乡镇为基础,快速建立了医疗康复网络,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实施康复。在本地专家不足的情况下,四川还积极争取了广东、湖南、香港、英国等省外、境外的180名康复专家来川援助。

  沈骥说,为提高伤员今后的生活质量,四川尽可能对所有地震伤员进行医疗康复,并想尽办法保全伤员肢体。据统计,住院地震伤员中有823人截肢截瘫,比例仅为0.9%。针对截肢截瘫的伤员,四川卫生、残联等相关部门积极协作,尽早为有需要的伤员提供义肢和辅助器具。

  据介绍,下一步,针对需要长期和终身康复的地震伤员,四川将会同有关部门一起作出安排。需要再次手术的,也将根据情况安排医疗机构进行手术。而由于部分地震伤员身居大山,有的又急于返回参与灾后重建,四川灾区医务人员将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增大宣传康复知识力度,指导伤员自我康复。
(责任编辑:王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