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将戏曲改编成动画片给孩子们看

  人民网长沙12月30日电(记者王伟健)30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戏曲文化——10万张"中国戏曲经典原创动画"DVD入校园、进农村"启动仪式在长沙市芙蓉区楚怡学校举行。


  戏曲动画系列是以动画形式来表达中国传统戏曲艺术的一种动画新样式,既充分发挥了动画的表现手法,又吸取了传统戏曲元素——手、眼、身、法、步程式的表演和"唱腔"以及化妆等的元素,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充分保留了原有戏曲艺术的神韵,具有鲜明中国艺术元素风格,又让孩子们乐于观赏。有关专家认为,戏曲动画既开通了我国动漫产业向传统文化、中国艺术、民族心理吸取营养、选取题材的道路,有利于提升我国动漫产业的民族特色、文化内涵和艺术品质,促进我国动漫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又打通了中国传统戏曲走向现代、走向青年、走向大众、走向世界的可能出路,有利于中国传统戏曲艺术与时俱进、传承创新、焕发活力、发扬光大。

  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楚怡学校的小学生们非常欢迎这种艺术表现形式。该校五年级乙班的王欣说,传统的戏曲服装不好看、演员表情太严肃,故事情节看不懂,但看了戏曲动画《补锅》后,他觉得内容有趣,形式搞笑,非常适合学生们观看。

  据介绍,在创作动画形象过程中,吸收了孩子们的意见和灵感,在已创作完成的由湖南花鼓戏改编的原创戏曲动画《补锅》中兰英的动画形象设计,就是从长沙市楚怡学校五年纪学生邵一丹绘制的一幅"兰英"的画中得到启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