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房屋遭强拆 安徽太和县村民寒冬住窝棚(组图)

  拆迁户韩光勇和妻子范恒芳站在棚子门口,泣不成声(12月20日摄)。
12月20日,拆迁户韩光勇站在棚子门口,棚子旁是被强拆的房屋。新华社记者 程士华 摄

  新华网合肥12月30日电(“新华视点”记者程士华)农民韩光勇、袁国友等人住在木棍、塑料纸搭成的窝棚里。寒风劲吹,塑料纸呼啦啦地响着。棚子内没有丝毫暖和的气息。

  这是记者在安徽太和县袁洼村和韩洼村看到的景象。这两个村分布在S308省道两侧,路北侧是太和县经济开发区建设需要拆迁的范围,拆迁涉及39户。

拆迁户说,由于政府许诺的安置房现在连影子都没有,39户中有31户就在路南侧的村子内新建了房屋,另有6户暂住在亲戚家或租房居住,剩余的2户常年在外经商已经在附近集镇上买了房子。12月11日,新建的31户新房全部被政府强行推倒。记者在村民提供的录像中看到,拆房时还动用了警力。

  韩光勇说:“我住棚子有半个多月了。我们两口、女儿、小孙子,吃饭、睡觉都在这里。孙子被冻得发烧,只得把他送到姥姥家去了。”说到这里,这个54岁的汉子开始掉眼泪,哽咽起来,“老房子被拆了,新房又被拆了。门窗、橱柜都砸在下面……”

  他的妻子范恒芳也冻得肚子拉稀,一夜要起床六七次。范恒芳说:“他愁得夜里睡不着,我都怕他寻死,连续守他4天4夜。政府让我们买楼房,可楼房建在哪,连个影子都没有。”

  尽管是零摄氏度以下的低温,拆迁户袁学礼连袜子都没穿,球鞋被磨损出了窟窿,鞋底和鞋帮也开裂了,脚踝、脚后跟暴露在寒风中。

  对此,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赵伟的解释是:“安置小区还没动工,正在规划设计。我们考虑到了拆迁户暂时没房住,按原房屋面积每月每平方米补助4元,作为搬迁租房费用,一直到安置房交付,并首付10个月费用。对于个别确实困难、租不到房子的拆迁户,本来是允许搭建临时住所的,但我们的解决方案还没出来,困难户就搭建了,其他村民也都跟风,我们只得全都拆了。”

  赵伟说,有些拆迁户在可耕地上建了新房。这些新房均未经县政府批准,是违章建筑。但是,记者看到被强拆的农民管秀珍家新房位于村子中间,西侧南侧是民房,东侧北侧是道路,明显不是耕地。

  对于尚在“规划设计”中的安置房,拆迁户们都表示不愿买也“买不起”。他们认为,开发区变相强迫村民购房。一名姓袁的拆迁户说:“拆迁补偿是每平方米500元,安置房每平方米800元。补偿款被开发区扣着,把安置房款从补偿款中扣除后,我们还必须再掏几万元。如果不买安置房,开发区不允许我们在其他的宅基地上建房,也不允许在开发区范围内居住,我们能去哪里呢?外地的村子不接纳,我们也没钱到城里买商品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光勇 | 范恒芳 | 孙子 | 赵伟 | 程士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