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数千他信支持者国会示威 新总理被迫换地方工作

 □他信支持者包围国会
□他信支持者包围国会

□阿披实在外交部发表施政纲领
□阿披实在外交部发表施政纲领

  遭数千他信支持者国会示威,阿披实在外交部发表施政纲领

  泰国新总理被迫换地方开始工作

  □马 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数千名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支持者30日继续封锁通往国会的道路,迫使新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不得不改在外交部发表施政纲领。

  阿披实当天表示,除了应对经济危机外,新政府还要致力于社会和解。

  被迫改在外交部发表纲领

  他信的支持者属于泰国反政府民间政治组织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

  数千反独联成员自29日起封锁通往国会的道路,要求阿披实下台并提前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

  阿披实原计划29日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阐述施政纲领,但因示威活动不得不将阐述日期推迟至30日。

  按宪法规定,新总理在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施政纲领后才能正式开始工作。

  示威者30日没有离去,继续在国会外举行抗议活动。鉴于这种情况,阿披实改在邻近国会的外交部当着议员的面发表施政纲领。

  内阁部长们坚称,从宪法角度看,施政演说并不必须得在议会发表。

  一些在野党议员抵制了阿披实当天的演说。但阿披实所在的民主党的发言人说,在外交部听取施政纲领的议员达到了法定人数。

  优先工作是振兴经济

  在通过电视直播的施政演说中,阿披实谈到了最近泰国的政治危机与现在的经济形势。

  他说:“如果我们不迅速采取行动解决问题,恢复投资者和外国旅游者的信心,那么已延伸至民间团体的政治冲突能将经济推向衰退,其中包括旅游业。”

  阿披实是泰国4个月来的第三位总理,前两位总理皆在动荡中下台。动荡起因与反对他信的人民民主联盟有关。

  与前两位总理不同,阿披实不属于亲他信的政党。但他上台前,分析人士认为,亲他信团体会举行抗议活动,而如何处理好亲他信者和反他信者间的关系,是他面临的难题。“新政府在冲突时期就职,而且,经济危机让局势从不好走向恶劣,”阿披实当天对议员们说,“新政府的优先工作是振兴不景气的经济,并解决泰国不同社会团体间的冲突。”

  阿披实表示不会动用武力

  国会大院外示威者中的一部分当天转到外交部举行抗议活动。为保证安全,警方在外交部外部署了数百名防暴警察。

  阿披实先前表示,不会动用武力对付示威者。

  两院联席会议结束后,议员和政府部长离开外交部时又遭遇示威者堵路。但示威者稍后从外交部附近撤离,回到国会那边的抗议地点。

  在警察护送下,内阁成员和议员们当天下午2时许终于得以脱身。

  示威活动组织者之一威拉·穆西加蓬当天晚些时候说,示威者当晚将从国会撤退,反独联在新年假期后还将组织更多的反政府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