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扁家切割吴淑珍保陈致中 律师:扁家有人要牺牲

  人民网12月31日电 陈水扁子媳陈致中夫妇向检方提出协商,引发外界对于扁珍两人是否知情的猜测。陈致中委任律师林志豪30日表示,这件案子在扁家人之间有利益冲突,也因此有些人的利益要牺牲,这是扁家人讨论过后才做此决定的。
与民进党亲近的法界人士分析,这是虎毒不食子,意在与吴淑珍切割力保陈致中,对陈水扁本身影响不大。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扁办幕僚也表示,此系吴淑珍要子媳两人18日已就5.7亿元部分主动向检方表达要说明。他们分析,陈报状谈论的案情主要影响的是吴淑珍部分,与陈水扁是否涉及贪渎的案情并无关联。

  至于这是否代表扁家人已经认罪了?林志豪表示,依法定程序,在检方提起公诉后,陈致中夫妇两人本来就提出协商,但是协商成了才有认罪,因此,目前并无所谓认不认罪的问题。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陈致中夫妇仅要求协商,并未认罪。

  林志豪表示,陈、黄两人是在12月16日主动与检方联络,表明愿意就汇款海外7.4亿,已遭检方提起公诉部分协商,签署转帐同意书,并就台湾的5.7亿部分说明。后来在特侦组要求下,于18日下午提出陈报状,说明款项流向,但至此检方就没有下文。

  林志豪更说到,起诉前,特侦组曾要求陈致中夫妇二人签署包括瑞士等海外7.4亿元的转帐同意书,当时陈致中向检方表明,愿意配合,也同意钱拿回来,但不能间接直接认为是认罪,因此两人未签下转帐同意书,但表示同意以侦讯笔录视为同意书,不会提出异议,让检方请求瑞士解冻相关账户,把相关款项汇回台湾指定账户。不料,瑞士方面为认为该笔录不一定出于自由意志下陈诉,最后瑞士银行不接受此替代方案。

  林志豪更表示,特侦组在12日前一、两天都还和他的当事人商量有关签署转帐同意书事宜,哪知特侦组突然就在12日把两人也一并起诉了,更在起诉书中指明两人就将资产汇回台湾一事不配合,且对双方协商过程只字未提。

  据了解,在陈报状中,陈致中和黄睿靓说明两人名下美国账户情况,日本并无两人账户和5亿多元情形,但18日下午递出陈报状后,检方至此没有下文,所以目前协商程序尚未启动。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林志豪 | 陈报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