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评2008年十大新闻 奥运冠军与周正龙同入选

  2008年陕西十大新闻评出

  核心提示

  2008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就要来到。受省委宣传部委托,省记协组织陕西日报、陕西电台、陕西电视台、当代陕西、三秦都市报、华商报、西安日报和《今传媒》等8家媒体,评出了“2008年陕西十大新闻”

  胡锦涛总书记在陕北调研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延安安塞县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联系点。

10月29日至31日,胡锦涛总书记在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和省长袁纯清等陪同下专程到安塞县调研和指导。在安塞的几天里,胡锦涛认真听取安塞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深入乡村和县直单位实地考察,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就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提出重要指导意见。为切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我省于10月6日至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开门纳谏、问计于民,为陕西科学发展献计献策活动”,并征集意见建议近35000条,必将对陕西又好又快发展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西安实现与台湾“三通”,为西北唯一城市

  海峡两岸本为一家亲。过去因为两岸不能三通,人们寄信、通行都十分不便,需要绕道第三地,费时、费力。随着两岸“大三通”的实现,西安也于12月15日与台湾正式实现通邮,12月27日西安至台北实现直航,进一步加快了两岸间的交流与发展。

  陕西实施八大民生工程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2008年1月16日,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长袁纯清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后5年,我们要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整体推进和实施民生八大工程。民生八大工程共涉及40个项目,我省选择了其中群众要求最迫切、经济社会关联度最高的10个项目重点突破,计划从2008年起,争取5年内实现项目范围内的全覆盖。民生八大工程的实施,将使陕西省公共服务整体水平位居西部前列、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西安最美女孩”熊宁的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熊宁热心公益事业,长期在西安市儿童福利院作志愿服务,几次奔赴青海玉树地区扶贫帮困。得知今年玉树地区遭遇罕见雪灾,藏族同胞在穷困与严寒中痛苦挣扎,她四处募捐,不避严寒与路途艰险,为他们送去衣物和药品,却在前往孤儿院考察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身亡,年仅29岁。她的博大爱心感动了陕青两地的群众,她被藏族同胞称为“新世纪的度母”,被家乡父老称为“爱心天使”、“西安最美女孩”。她的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共青团西安市委和西安志愿者协会分别追授熊宁“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西安市杰出志愿者”荣誉称号。

  四川汶川大地震波及我省省委省政府紧急开展抗震救灾活动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我省汉中、安康、宝鸡震感强烈,宁强、略阳和宝鸡市受灾严重。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亲赴灾区查看灾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在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下,在全省人民和对口支援单位天津市的大力支持下,我省的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的重大胜利。

  我省运动员郭文珺秦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为陕西父老争光

  8月10日中午,我省24岁的奥运会选手郭文珺,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发挥出色,以总成绩492.3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勇夺金牌,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第二块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收获的第三块金牌。

  8月13日下午2时30分,陕西运动员秦凯与队友王峰在水立方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比赛中,发挥稳定,以468.08分的绝对优势摘得金牌。

  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在西安落成

  4月8日,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继上海之后中国又一国家级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正式落成。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成立后,将重点发展以卫星通信广播、卫星导航、卫星遥感等为主的卫星应用产业,促进航天技术应用和产品开发,带动航天信息技术、新型材料、先进能源等高技术产业发展,引导发展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高技术产业集群,推动中国民航产业规模化发展。

  贾平凹长篇小说《秦腔》获茅盾文学奖

  10月27日,贾平凹的《秦腔》在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评中得到了评委们的普遍青眯,以高票入选。这是继路遥《平凡的世界》和陈忠实《白鹿原》之后,陕西作家第三次荣膺中国文坛长篇小说的最高奖。《秦腔》是贾平凹的第12部长篇小说,内容取材其家乡陕西省丹凤县棣花镇的故事。作品以细腻平实的语言,采用“密实的流年式的书写方式”,集中表现了改革开放年代乡村的价值观念、人际关系在传统格局中的深刻变化,字里行间倾注了作者对故乡的一腔深情和对社会转型期农村现状的思考。该书2005年出版之后就受到了各界的关注和好评,2006年获得了第一届世界中文长篇小说奖“红楼梦”。贾平凹为陕西争了光,进一步奠定了我省在全国文学艺术界的地位。

  我省面向全国公开选拔10名市长助理

  为加大我省各省辖市金融工作,吸引更多有金融工作经验的专家型、复合型领导人才为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省委研究决定,于9月至12月面向全国公开选拔10名市长助理。经过面试、笔试、公示等程序,12月20日,省委召开新任市长助理任前集体谈话会,经公开选择的10位市长助理与公众见面后,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这是我省人事制度改革的一次重大尝试和突破。

  备受社会关注的“周正龙假虎照案”终审

  华南虎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华南虎已基本绝迹。2007年10月12日,陕西省林业厅对外称安康市镇坪县农民周正龙拍摄到了野生华南虎照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持续争议达一年之久。2008年9月27日,旬阳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公开审理了此案,判处周正龙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人民币。宣判后,周正龙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2008年11月17日,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进行了二审,维持原判,缓刑三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