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消息

以色列军事目的“含糊” 以军官承认哈马斯难灭

  中新网12月31日电 过去四天,以色列调动战斗机,在加沙投下数以百计的炸弹,而且宣布加沙为封闭军事区,似乎还有意展开地面攻势。以色列以狮子搏兔之势出击,但只表明是要制止哈马斯发射火箭,行动之激烈与目标之有限似乎不成比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分析师指出,以色列没有列举歼灭哈马斯这等大目标,是要灵活的掌控宣称胜利而停战的时机,不过,这也给了毫无胜算的对手哈马斯不小的存活机会。

  前天,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向国会报告,“我们要给哈马斯凌厉一击,使它停止从加沙出击,伤害以色列平民和军人。”以色列领导这么小心翼翼的解说,可能是吸取了2006年侵入黎巴嫩的教训。当年,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宣称,要进入黎巴嫩歼灭真主党游击队,后来的结果是真主党民兵依旧在黎南游走。在世人眼中,以色列输了那场战争,奥尔默特也遭严厉的抨击。

  有望出任总理的外长利夫尼同巴拉克一样,在谈到此次军事行动的目标时也言辞模糊,她只说要在以色列和加沙边境创造“新现实”。星期天,利夫尼谈到这场战火时就表明,以色列没有意思要重新占据加沙——但要将哈马斯和它的两万军人连根拔起,这却又是不可或缺的行动。

  以色列全国大选2月10日举行,人们不清楚这同此次战火有多大关联。以色列官员一再否认此次出兵有任何政治动机,但是,有意角逐总理高位的巴拉克和利夫尼,却不得不在选民面前展露强硬姿态。

  以色列也可能要借此机会,试探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好些以色列人心存疑虑,他们担心奥巴马对以色列的支持,可能不比现任总统布什来得坚定。

  在肃清外敌的此一时刻,各党各派本应团结一致,但是各方人马之间的裂缝前天浮现。

  奥尔默特的亲密战友副总理拉蒙坚持,以色列必须将控制加沙的哈马斯整垮;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战火。

  不过,加沙回教大学的历史教授辛瓦尔指出,以色列当然有能力摧毁加沙的一切,但是,加沙没有一个人会向以色列投诚。

  2006年带军攻入黎巴嫩的一名以色列高级军官同意,以色列不可能以武力解决哈马斯。他说:“哈马斯是一种思想,这是无法通过军事手段来消灭的。”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