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中获救女生返回东汽中学 含泪抱幸存同学(图)

杨柳(中)与劫后余生的同学们合影。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通讯员黄琦摄影报道)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双腿的高二女学生杨柳,在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医务人员的陪同下,前日下午回到德阳市青衣江西路的新校舍重返课堂,开始了崭新的生活。

  同学在寒风中等待杨柳归来

  前日上午,在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医护人员、香港爱心人士等的陪同下,杨柳乘坐飞机回到成都。当日下午,飞机安全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杨柳提出,先回学校看看。


  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杨柳一行终于来到重建后的新学校——位于德阳市青衣江西路的东汽中学。离学校尚有百米车距时,记者看到许多同学在寒风中站着,等待数月未见的杨柳回学校。

  此时,正值德阳的冬天,寒风一刻不停地呼啸。由于比原定的时间晚到了一些,站得太久的同学们大多都冻得脸色发青,但看见杨柳下车的时候,大家还是热情地冲了上去,来了一个紧紧的拥抱。

  300名同学仅剩40多名

  在同学们的簇拥下,杨柳走进了从没到过的新教室。黑板上“欢迎柳儿回家”的字样尽管透着稚气,但仍然让每一个在场的人感到温暖。

  代理班主任王老师告诉记者,在这次大地震中,当时还是东汽中学高二年级的300多名学生,只剩下40多名了。如今,学校里多了很多拄着拐棍和装假肢的同学,但同学之间却是前所未有地团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