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墙皮脱落砸死少女 开发商要查原因明确责任(图)

事发地点罗湖区某小区
事发地点罗湖区某小区
墙皮脱落的混凝土块
墙皮脱落的混凝土块

  外墙脱落水泥块 砸死16岁女学生

  事发罗湖区某小区,管理处称正在检验外墙脱落原因,协商相关善后事宜,在出事地点已搭建安全通道。

  余海洪

  本报记者余海洪报道 昨日上午,东湖医院太平间内,陈先生、詹女士一家守候在16岁女儿陈伯茵的遗体旁悲痛万分。当天清晨6时45分左右,他们读高中的女儿在上学途中,刚刚走出住宅楼不到5米,就被9楼掉落的一块水泥混凝土墙皮砸中头部,当场昏迷不醒,被送进医院后,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永远地离开了疼爱她的父母、依恋她的弟弟和这个四季花开的城市。

  事发:

  墙皮脱落砸中女高中生

  “罗湖区一小区9号居民楼9楼10楼之间,一块1米多长、约15厘米宽、3厘米厚的水泥混凝土墙皮突然脱落,掉到3楼突出平台上裂成数块后,其中一块砸中一位正在地面行走的高二女学生,现伤者正被送往医院抢救,可能凶多吉少……”昨日上午9时许,本报新闻热线电话接到紧急报料。

  事发地点位于翠竹街道某小区9号居民楼下。记者赶到时,伤者已被送往东湖医院抢救,事发地点为正对9号楼出入口,距离出入口约四五米的路面上,受伤女学生留下的大摊血迹清晰可见,血迹周围约30平方米的范围内,散落着一些水泥混凝土墙皮碎块,小的如手机般大小,大的超过半截砖。路边长椅下,还有一把撑开的粉色雨伞。围观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天上下着小雨,女学生就是打着这把伞走出大楼时被上方脱落的墙皮砸中的。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记者看到9号楼有11层高,其中9楼10楼之间的弧形窗台边缘墙皮脱落了1米多长。据此推论,脱落的墙皮首先砸在3楼平台,然后碎片四溅,其中一块砸中了陈伯茵的头部。

  医院:

  3小时抢救无效女孩身亡

  昨日清晨7时25分左右,受伤的女中学生陈伯茵被送进东湖医院急诊科急救。据有关医务人员介绍,陈伯茵被送进医院时,昏迷不醒,无心跳、无呼吸。经检查,她的头部被砸出一个4厘米长的伤口,深达1.5厘米,颅骨骨折,伴有脑损伤。医院立即组织十几名医生全力抢救了近3个小时,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

  在东湖医院太平间门口,死者父母陈先生和詹女士泣不成声地告诉记者,女儿今年还不满16岁,是翠园中学的高中学生。早晨6时45分左右,女儿去上学刚出门不久,就听到楼下传来一声巨响。当时,詹女士没有在意。可是几分钟后,女儿的同学就跑上来说,陈伯茵刚走到楼下,就被水泥混凝土墙皮砸中了头。“我跑下楼时,看见她躺在血泊中,开始还叫我一声‘妈妈’,后来就没声了……”痛失爱女的詹女士哭成泪人。

  事故发生当天,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派人对小区楼宇进行巡查并在事发地点架起了建筑钢管脚手架,表示将对该楼进行整修。

  开发商:

  严格检验绝不推卸责任

  就悲剧发生,记者采访了该小区的项目开发公司。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这次事故属于意外,没有任何征兆,但作为开发商,在所建的小区里面出现了意外事件,我们还是对所有的业主,包括社会大众,都感到万分的愧疚。对此,我们的态度和正在采取的措施是:一、对于这次意外事故,作为开发商,我们将会依法承担责任,不会有任何推卸。第二、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我们希望尽最大的努力,给予受到伤害的业主以最大的帮助和支持。具体的内容,公司的相关部门正在与业主进行协商。第三、这个意外事情发生后,我们于当天上午立即召集相关的部门会议作出积极反应,对小区内的各个楼宇进行全面检查和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消除隐患。第四、我们已经联系施工单位中建三局和相关的设计单位,也联系了国家的相关质检部门。将对这次事故进行严格、科学的检验,查清究竟这次意外事件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以明确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伯茵 | 余海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