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大规模空袭加沙 > 以色列空袭评论

以色列集结地面部队展开心理攻击 坚决不停火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报道,今天,以色列对加沙的空袭进入第五天,空袭已经造成至少369人死亡、1600多人受伤。

  空袭的同时,以色列军方的坦克和地面部队目前已经在加沙边境基本集结完毕。
以色列军方女发言人昨天表示:地面部队都已准备就绪,一切都已到位。以色列大军正在等待攻入加沙的命令,展开全面的地面攻击行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以色列记者袁奇将报道前方最新情况。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以色列和哈马斯昨天又都发动了哪些军事行动?

  袁奇:好的,以色列对哈马斯的进攻主要是当地时间的30号凌晨开始的,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就是已经出动的站队,还是进行了密集的空袭,根据哈马斯和国记者的消息称,已经至少发动了60次空袭,至少造成了数十人巴勒斯坦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从昨天晚上开始已经加大了对加沙地带的力度,哈马斯方面也是一直不断的在对以色列发动进攻,显示他抵抗以色列的实力,今天的最新一个报道就是说他的火箭弹最远就打到了南部,这是原来从没有过的情况。

  主持人:据说,以色列和哈马斯已经开始互打心理战,这对双方尤其是老百姓的心理影响大吗?

  袁奇:是有一定的影响。以色列这个方面主要是通过电话的攻心战,通过自动语音的电话等等,打到老百姓的家里去,通知你就要得到轰炸,或者是强烈的武装分子和受到打击的内容,这在前者的话始终是让人处于一种提心吊胆的状态,挖掘人的意识,也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效果,然后哈马斯也有自己招数,他在解决29号的时候,有叙利亚的两位领导人,一个是麦沙阿勒,另外一个就是讲条件,否则就是坚决抵抗,分工是非常明确的还有就是在网上开始散布一些绑架示威受伤的事件,他也是抓紧了这个弱点,引发了以色列军方赶紧出来抗战,但是目前这个情况还是不清楚的,这名士兵就在加沙,所以都取得了一个效果。

  主持人:那么,在外交这个战场,双方又都采取了哪些动作?

  袁奇:外交上面以色列在外交部开始,就在南部城镇设了媒体中心,他针对外交官和外交媒体发布最新的内容,并且为媒体工作人员提供方便,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说,这个离加沙比较近,一有火箭弹打过来,就可以感受到当地生活的不容易,另外以色列的外交部还有一些工作人员,做好了一些工作,把以色列保卫自己的权利和宣称哈马斯恐怖组织的形象通过个人的渠道传播出去,对军事行动的支持,而哈马斯方面主要是通过民间的力量,国家的一些民众利用他们的民族感情,号召他们起来举行抗议活动,给所在的国家政府施加压力,取得救国的目的。

  主持人:明年2月份以色列议会将举行选举。现在一个共识是,以色列袭击加沙的原因之一,就是以色列内部各政治势力在选举前角力的结果。据说,最有可能当选下届以色列政府总理的重要人物有两个:一个是外长利夫尼,另一个是反对党领袖内塔尼亚胡。那么他们目前对这次军事行动有没有什么表态?

  袁奇:目前来说的话,他们从站在政府军事行动立场来说的话,他们两个的表态是一致的,就是坚决打败哈马斯不能给他喘气的余地,必须按照原有的军事计划进行下去,坚决在这个阶段不停火,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态度,目前他们两个人表达出了立场是没有太大分歧。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