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北京铁路春运明天启动 买票难依然最让网民担心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刘军)“春运马上开始了,希望能够顺顺当当买到火车票回家过年”。网民“蕾蕾大姐”31日在新华网发展论坛的留言的代表了多数人的心愿。截至记者发稿时,来自新华网的一份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八成网民把乘坐火车作为春节回家首选交通方式,而七成网民对购买火车票并不抱乐观态度,认为“估计还是老样子,难!”

  按照铁道部的安排,2009年铁路春运将从1月11日开始,到2月19日结束,不过北京铁路局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提前10天,即从2009年1月1日起进入春运。
记者了解到,各地铁路部门也都做好了春运准备。

  由于今年元旦、春节两节相近,进入元旦后会马上形成客流的持续增长,两个节日之间没有客流的缓冲。其次是多种客流叠加在一起,2008年学生客流在春运之前基本走完,2009年的学生流将完全融入春运客流。

  31日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也是北京春运启动前的最后一天,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金龙接受采访时表示,从西站目前的统计看,农民工客流并没有提前返乡,也将在春运的高峰期和学生流、探亲流混杂到一起。

  在新华网发起的一项春运调查中,针对“您今年打算回家过年吗?”选项,92.41%的网民选择“回家”;3.62%的网民表示“不回家”;还有3.98%的网民选择“没想好”。

  在“您打算采用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回家?”选项中,82.99%的网民选择火车;选择长途汽车的仅占9.83%;3.98%的网民选择乘坐民航班机;另外有3.20%的网民选择了乘坐其它交通工具。

  而在“您觉得今年的票会好买一些吗?”的选项中,69.24%的网民认为“还是老样子,难!”;另外21.05%网民认为“今年经济不景气,应该会有不少人提前走了,可能会好买一些。”

  网民“大地大海”发帖称,每年春节回家为了一张火车票费尽心机,回一趟家简直像是“打仗”,搞得人精疲力尽,把与家人团圆的喜悦也冲淡了许多。希望铁路部门多考虑百姓的需求,让大家高高兴兴、顺顺利利回家过年。

  此前,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通过新华网回应网民称,今年春运将延续去年铁路宣布春运旅客列车票价不上浮的政策,同时在尽全力扩充运输能力的基础上,还将通过进一步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开展电话订票等方式,最大限度敞开售票,减少旅客买票难、排队难的负担。

  记者获悉,为应对春运客流高位增长的情况,北京西站春运期间日开行列车最高将达到170对,列车密集发车时段同方向列车只有6分钟的间隔。上海铁路局12月21号起开始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安排开行临客150对,临客时速从100公里提高到120公里。为了缓解淮南淮北和阜阳等地的民工客流压力,今年在南京站中转的旅客下车后可以直接在站台购票,2小时内中转上车。广州火车站则从12月27日起,将火车票预售期由原来的5天调整为10天。此外,今年春运铁路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发售学生往返票,并且在广州地区发售农民工团体往返票的基础上,新增了北京地区的农民工团体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