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网络媒体2008年度新闻风云榜揭晓(组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致辞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马利致欢迎辞

人民网总裁何加正致辞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中国网络媒体2008年度新闻风云榜今天上午在北京揭晓。“全国两会选举产生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胡锦涛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四川发生"5·12"特大地震,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奥运会、残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代表团名列金牌榜首位”、“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各国联手救市,中国政府确定4万亿投资计划”等分别入选2008年度国内、国际十大新闻。


  今年6月20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人民网,与网友在线交流,被广大网友称为“中国网民最幸福的日子”,“掀开中国互联网历史崭新的一页”。网络的兴盛,大大拓展了中国社会的舆论空间,深刻影响着社会舆论的形成机制和传播方式,影响着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在2008年的一系列重大新闻事件中,网络媒体的独特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数以亿计的中国人通过网络迈上舆论前台,网络媒体在表达民意、舆论引导新格局中地位彰显、举足轻重。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中国网络媒体新闻风云榜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新闻风云榜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等39家新闻网站和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人民网承办,参与网民超过百万。网络媒体作为网民广泛参与的舆论平台,凭借更具草根情结的平民视角,更富个性和民众基础的评选模式——中国网络媒体新闻风云榜在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的共同努力下,已成为海内外网民广泛参与的网络盛事,在名目繁多的各类评选中独树一帜。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出席揭晓典礼。他在致辞中说,自2004年以来,网络媒体年度新闻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四次。在人民网、新华网等重点新闻网站,各相关机构和专家学者,以及广大网民的共同努力下,这项活动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中国网络媒体新闻评选的权威品牌,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关注。

  他说,即将过去的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内大事不断,国际风云变幻。今天揭晓的十大国内和国际新闻,是广大网民网上投票选出来的,它们真实再现了一年来我们在中央正确领导下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准确盘点了当今世界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通过回眸和梳理,我们能更全面地认识国情世情,更清醒地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更清晰地了解我们肩上的使命。

  他指出,2008年是我国网络媒体取得重大发展的一年。在南方特大冰雪灾害、拉萨“3.14”暴力事件、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中,网络媒体及时传播信息、凝聚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汇集社情民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显示了强大的传播力和广泛的影响力。

  蔡名照强调,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全国网络媒体要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积极做好正面宣传,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利出席典礼并致辞。她说:“网络媒体正以一种全新、强大的姿态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中国网络媒体新闻风云榜"在网民中有了很大的知名度,已经成为了一个知名品牌,这充分显示了网络媒体的魅力。”

  人民网总裁何加正代表主办方发言。何加正表示,“2008年度新闻风云榜”的揭晓,再一次显示了网络媒体的力量,显示了广大网友同心同德的力量。2008年,是网络媒体发展历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人民网同各兄弟网站一起,经历了众多大事、喜事、悲事的洗礼,经受了考验,培养了队伍,壮大了事业。

  中宣部、中组部、国务院新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互联网协会、北京市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揭晓典礼。

  本届中国网络媒体新闻风云榜评选活动由国际著名酒类集团保乐力加协办。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名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