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责任中国之08年最具社会责任企业领袖揭晓(图)

人民网副总裁廖玒揭晓最具社会责任企业领袖

2008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企业领袖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责任中国”——人民网2008年度系列评选结果今天上午在北京揭晓。参与本次评选投票的网民达数千万人次。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建宙等被网友评为最具社会责任企业领袖。

  被网友评为最具社会责任企业领袖的是:

  (按姓氏笔画为序)

  1、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建宙

  获奖理由:无论是在年初抗冰灾还是年中的抗震救灾中,王建宙总裁都是亲自带队集团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赶赴重灾区,指挥当地的救灾工作,充分体现出一个国企领导人的社会责任。
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的带领下,中国移动广大员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拼搏奉献,取得了抗冰雪、抗地震、保通信的重大胜利。在八月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移动又以之丰富的服务内容、先进的通信技术、一流的服务水平为奥运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2、中国电信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王晓初

  获奖理由:2008年初,南方遭受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为尽快恢复通信,中国电信员工冒着严寒抢修通信设备。“天涯咫尺心手相连”活动,中国电信为16名来自北川、绵阳、绵竹地震灾区的电信员工子女倾情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心灵呵护之旅。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期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严密注视有关专线及网络的安全运行,成功为神七保驾护航。目前,中国电信正建设“千乡万村”信息示范工程,推动整个农村信息化建设。

  3、中国三星总裁朴根熙

  获奖理由:朴根熙将“把三星成为受中国人民爱戴和尊重的企业”作为三星中国总裁最重要的任务。他始终坚持公益事业要与中国政府的国家战略同步,符合中国政府提倡的发展方向。近几年来,朴根熙将三星经营上的成功与所有人共同分享。三星通过“一个公司和一个村庄姊妹”、“一心一村”支援行动、计划兴建100所“三星Anycall希望小学”、开展科技之旅活动”、“三星爱之光行动”、三星奖学金和捐献3000多万元的救灾款项及物资等实际行动实现对社会的回馈。2008年,朴根熙用三星的“绿色经营”理念,向人民展示了完美的绿色三星,而作为北京奥运的顶级赞助商,三星更是凭借多年的奥运服务经验,向全世界人民完美展示了绿色奥运。

  4、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

  获奖理由:年初抗冰雪灾害,中行率先向受灾地区捐款1,200多万元人民币,并开辟“绿色金融通道”,全力支援抗灾救灾。在抗震灾期间,中行开办“帐篷银行”、“流动银行”,随时为灾区群众提供各种急需的金融服务。对受灾企业,追加了授信额度,积极支持企业恢复生产、重建家园。2008年4月28日,中国银行正式对外发布200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以这样独特而富有意义的方式向奥运献礼,体现出中国银行对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重视,也再次表达了中国银行对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郑重承诺。

  5、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吴焰

  获奖理由:吴焰认为,实现中国人保又好又快发展是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基础。在他的带领下,2007年,中国人保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进一步夯实了承担社会责任的基础,也为保障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提供了有效的保障。在2008年,吴焰带领下的中国人保对社会公益事业给予了更多关注和投入。建立了400万的“员工关爱基金”,成立中国人保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支援国家教育工作,并向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和地震灾害的省区累计捐款近7400万元。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保险合作伙伴,吴焰带领的中国人保积极践行“铸金牌服务、为梦想护航”的奥运合作理念,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全面保险保障,推动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

  6、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

  获奖理由:陈元董事长带领的国家开发银行,在过去10年间不仅是中国基础设施领域的主力银行,也是中国金融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主力军。在他的倡导和推动下,开行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作为企业公民的胸怀和境界,在支持国家重大项目的同时,致力于中小企业、三农、环境保护、低收入家庭住房、助学贷款、灾后重建等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忠实地履行社会责任,最大限度地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7、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

  获奖理由:作为娃哈哈集团的领袖人物,宗庆后一直坚持“富而思进,兼济天下”。作为一家在党和国家培育支持和指引下先富起来的企业,宗庆后带领娃哈哈致富思源,始终自觉承担起带动东西部地区繁荣、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分忧的责任和义务。在宗庆后的领导下,多年来娃哈哈采用造血式的帮扶帮助,带动多个国家级贫困区和革命老区走上致富之路,持续有效地为国家“三农”问题分忧解难。宗庆后热心社会公益和教育事业,从“抗洪”、“抗非”到“抗震”最前线,再到“春风行动”、“光彩事业”,处处可见他的身影。21年来,娃哈哈累计资助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达2.45亿元。

  8、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

  获奖理由:2008年2月,中国人寿通过民政部向遭受低温、雨雪和冰冻的南方灾害地区捐赠1000万元,实施紧急救援。同年5月,又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地震灾区捐款1600万元,用于灾后学校重建。同时,人寿宣布开展地震孤儿救助,承担所有地震孤儿成长至18周岁的基本生活保障,并向参与抗震救灾一线工作的12个群体免费提供保险保障。2008年11月,人寿与民政部在北京签署“国寿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并向民政部划拨了2008年12月至2009年12月首期13个月的爱心助养金共计486.72万元。

  9、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

  获奖理由: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工商银行立即组织全行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一方面,通过“流动银行”、“帐篷银行”和“板房银行”等各种应急手段,千方百计为灾区提供特别支持和服务,成为灾区最早开门营业的银行。另一方面,大力捐款捐物,工行累计向地震灾区捐款超过1.4亿元人民币,其中境内外员工个人捐赠8869万元,占捐款总额的63%;同时,工行全体共产党员还以5305万元的特殊党费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真情牵挂。工商银行还于震后第一时间在网上银行专门开辟了免费的抗震救灾“公益捐款”通道,帮助各界开展捐款7200万元人民币救灾。

  10、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仲荣

  获奖理由:袁仲荣坚信,只要在环境、教育、慈善各方面持续不断地输出,就能聚变成一种强大的社会力量。近年来,广汽丰田在提升产销目标的同时,也秉承“感恩戴德,饮水思源”的精神,在环保、教育和安全三大领域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袁仲荣在执行企业与社会之间的“责任契约”中,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发展战略重点之一。通过“饮水思源”环保行动、“阳光博爱”助学计划、向高校捐献测试汽车和在灾难面前对民生和社会的爱心,袁仲荣不仅带领广汽丰田用汽车为人民带来了美好生活,更通过对社会的回馈服务了整个社会,用企业公民的责任铸就了企业的未来。

  11、安利(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黄德荫

  获奖理由:黄德荫先生作为安利(中国)总裁,自觉将模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为公司战略,并在企业经营中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因此,良好的公司治理、对消费者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环境负责等企业社会责任要素,得以贯彻到安利公司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在他的领导下,安利组建起4.8万余人的企业志愿者队伍,并围绕儿童和环保两大主题,在中国开展了诸如“名校支教”“阳光计划”“登峰造极促环保”“安利林”等4000余项公益活动,为促进中国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本人更身体力行,亲任“绿色安利”运动领导小组组长,每月给全体员工写信倡导环境保护;在业余时间,他积极支持并参与太太主持的“平安之家”儿童护理中心工作,多年来已救助了170余名重症孤残儿童。

  12、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

  获奖理由:中国海油是中国第一家加入与环境挑战的组织公司,并率先按照国际标准发布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可持续发展报告》。从2002年开始,公司对口援助西藏自治区尼玛县,多年的投入改善了当地的办公、教学、居住、交通条件及市政设施。中海油在中国一些缺水省份资助的“母亲水窖”,帮助四川、云南、甘肃14个县(区)的29个村的万余百姓解决了饮水问题。公司还在海南省累计投入4500万元扶助当地的教育事业,兴建生态文明示范村,为特困百姓修建新家园。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根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