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女子监狱服刑人员织毛衣温暖地震灾区儿童

  新华网长沙12月31日电 (记者 周青梅) “虽然我们不能亲临支援灾区的第一线,可良知复苏的我们又怎能袖手旁观?……这针针线线编织的真情,丝丝缕缕融入的真爱,是我们向灾区孩子们表达的一点心意和献出的一点微薄之力。


  31日上午,当身为母亲的李洋代表湖南女子监狱服刑人员道出她们的心声时,双眼噙满了热泪。当日,湖南省妇联收到了女子监狱服刑人员和狱警为四川地震灾区儿童精心编织的600余件爱心毛衣。由湖南省妇联承办的“恒爱行动--情系理县地震灾区儿童”公益活动同时全面启动。

  一个半月前,湖南省妇联向全省发出爱心招募令,动员爱心母亲为理县灾区儿童编织1000件毛衣。湖南女子监狱闻讯后积极号召并组织服刑人员参与这一公益活动。湖南女子监狱副监狱长赵兰介绍,仅用20天时间,数百名服刑人员和狱警便织成了这600多件毛衣。

  记者看到,这些新编织的毛衣色彩鲜艳、款式繁多,有的还配上了围巾、帽子和手套,手工十分细致。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傅莉娟告诉记者,这些毛衣将和其他爱心妈妈编织的毛衣一起,在春节前送到湖南省对口援建的理县灾区,为那里的儿童送去温暖。

  “恒爱行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于2005年共同推出的公益活动,其目标是让全国孤残儿童都能穿上一件爱心毛衣。3年来,全国各地都掀起了爱心编织的热潮,已让41万余名孤残儿童穿上了爱心毛衣。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