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09年元旦 > 2009元旦消息

俞正声勉励全市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2009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昨天(2008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来到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文广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东方网,亲切慰问新闻工作者,向大家表示节日祝贺,感谢新闻工作者一年来为上海改革发展所作的贡献。
俞正声说,2009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很多挑战,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责任,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个确保”目标,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采写生动活泼的新闻报道,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激发干劲,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上海新起点上实现新崛起作出新贡献。

  在新闻单位察看时,俞正声指出,上海媒体的导向正确,把关是好的,报道切入点也选得不错,很多报道有看头、有启发、有帮助。明年,上海面临很多挑战,宣传报道要为上海的改革发展鼓劲,多报道各区县、各部门和企业敢闯敢试的典型,多报道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干劲,也要报道我们工作的不足,促进有关部门改进工作,推动上海成为全国行政效率最高、政府服务最优、行政审批最少的地区之一。

  下午,俞正声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首先来到解放日报,与党政部、国内部、经济部记者编辑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大家的居住、收入和生活情况。在六楼会议室,市领导饶有兴趣地听取了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发展情况介绍,仔细观看2008年解放日报重要报道版面,对解放日报报道既坚持正确导向,又生动活泼、贴近读者表示肯定。

  在文新报业集团,市领导察看了外宣品牌和新媒体品牌展示。在文汇报,俞正声来到教卫部、经济部、政法部、文艺部、国内部和要闻部等采编部门,同大家热情交流,希望文汇报坚持自身特色和文化品位,不断增强影响力。

  他还关切询问了年轻记者对经济适用房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来到新民晚报,俞正声察看了群工部、政法部、经济部,与记者编辑亲切交谈,询问记者编辑的学习、工作情况。听说群工部信访接待室的记者要24小时值班,俞正声关切地询问“投诉电话多不多?”,“近期集中在哪些方面?”。他说,媒体要及时沟通反映情况,做好群众工作。

  在文广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俞正声听取了文广传媒集团一年来抗震救灾、奥运会等重大新闻报道以及第一财经品牌创建情况的报告。走进开放式演播室,俞正声与新闻节目主持人亲切交谈,他特别提到,“新闻坊”报道的有关问题,要及时反馈给有关区县和部门,促进问题的解决,对整改情况也要及时追踪报道。

  来到东方网,俞正声等浏览了东方网网页,与员工一一握手,亲切问候。听说“迎世博600天行动———文明在线”已成为反映群众呼声和城市管理难点的交流反馈平台,各区县、部门对“文明在线”反映的问题整治及时,推进了迎世博600天行动,市领导表示满意。(记者缪毅容)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