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春运提前十天首日赶上元旦 客流将持续增长(图)

北京西站内,旅客们都在关注大屏幕显示的列车信息 摄/记者付丁

  春运提前十天首次赶上元旦

  北京西站、北京站客流增加

  但周边交通情况良好

  志愿者在西站开展“春运导航服务”

  本报讯 (记者许晶张颖川)从今天开始,北京铁路部门开始进入春运状态。这是北京铁路首次春运第一天赶上元旦。

  北京铁路局负责人介绍,相对于全国春运时间来说,北京每年都提前10天进入,2009年正好遇到元旦假日。由于2009年春运和元旦假日运输连在一起,进入元旦后会马上形成客流的持续增长,两个节日之间没有客流缓冲,返乡流将相互叠加。

  上午,北京西站已经在北广场加开了15个临时售票窗口,另外120个临时售票窗口正在修建,将在春运客流高峰到来前投入使用。

  据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昨天下午开始,西站出现客流增加,昨天上车乘客达到了13万人次,比平时增加了3.8万人次。预计今天上车客流将超过12万人次。

  目前西站客流还是以短途旅客为主,集中在石家庄等比较近的地区,为应对短途旅客增加的情况,从昨天开始,西站加开了去往石家庄的临时旅客列车。

  上午,记者在北京站看到,每个前廊售票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长的购票队伍。在候车大厅内,出发的客流已经开始上升。站内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站内的客流明显开始增加,特别是昨天晚上和今天上午。

  这两天,北京站每天送达旅客人数保持在12万人次左右,比往年同期多出近两万人次。

  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2009年北京春运客流高峰将在1月10日到来。

  春运·志愿服务

  志愿者西站为春运服务

  本报讯(记者饶沛)上午,西站北广场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异常繁忙,身穿统一服装的城市志愿者在2009年的第一个志愿服务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运导航服务”。

  城市志愿者准备了《2009年春运手册》,从火车线路、运力安排、加开车次等方面耐心地为游客提供讲解,帮助他们选择合适的车次和出行时间。为了方便旅客们购票,城市志愿者准备了小展板,将“Z”字头、“T”字头、“D”字头等不同票种的购票须知公布出来,提醒旅客针对不同的票种需要提前相应的时间购票。

  春运·市内交通

  春运首日火车站周边交通良好

  本报讯(记者白冰)新年第一天的早晨,城区内交通一路畅通。尽管北京铁路已经进入春运期,但是上午火车站周边,交通情况良好。

  今早,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虽然从今天起至4日,没有尾号限行,但城区一早并没有出现车流量猛增的情况,全市道路基本一路畅通。惟一例外的是9点10分左右,南三环刘家窑桥附近出现了缓行路况。

  今天是北京春运的第一天,记者从西客站交通大队了解到,西站周边交通秩序井然。2009年西站在南广场新增了800个地下停车位,缓解了这一地区的交通压力。

  此外,交警提示,建银路口向北150米向西新修了一条道路,但目前还没有开通,这条路也可以作为临时停车场。

  交管部门介绍,元旦三天假期,每天的高峰流量应该出现在10时至16时,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枢纽周边、市区各大公园、商场、批发市场以及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是车流量大的地段。

  相关链接:交管部门介绍,自2008年12月31日22时至2009年1月4日早6时,西二环复兴门桥下南北双方向辅路施工,请过往机动车进入主路行驶。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