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谷大火可能由设备故障引起 现场如地狱大逃亡

今晨,救援人员将遇难者遗体运出失火夜总会
今晨,救援人员将遇难者遗体运出失火夜总会

  曼谷大火近300人伤亡 事发当地一家顶级夜总会 当时近千人正聚集欢度新年

  据新华社今晨8时快讯,泰国首都曼谷一家顶级夜总会发生火灾。

  事故现场的警察和救援人员说,火灾造成近60人死亡,大约212人受伤。

  事发

  两层建筑被完全烧毁

  这家夜总会位于曼谷埃卡迈地区,名叫“Santika”。

  夜总会建筑共两层并有一个地下室,占地数百平方米,已被完全烧毁。

  火灾发生在新年倒计时结束后不久,目击者回忆,火灾发生在凌晨,似乎发生了爆炸事故,瞬间火花四溅。

  目击者说,首先起火的是酒吧内的表演舞台,起火时乐队正在表演。

  当时,数百名狂欢者正在夜总会内庆祝新年,人们惊慌逃散,乱成一团。

  警方官员仇差证实,救援人员在夜总会内发现至少53名死者,还有6人在医院死亡。

  目击者回忆

  “那场景仿佛地狱大逃亡”

  “新年第一天就发生这样的事,太惨了!”侥幸逃生的顾客欧·班加马站在夜总会前,呆呆地望着摆了一地的尸体。

  他说:“当时,近千人挤在夜总会里狂欢,突然火光四溅,大家都仓皇逃难。空气中充满浓烟,建筑开始崩塌,大火把一个个未能逃出去的人淹没、吞噬,那场景仿佛地狱大逃亡一样恐怖!”

  “不久之前大家还在跳舞、狂欢,这里还是一片欢乐的海洋,谁能想到转眼间就变成停尸场了!”欧·班加马黯然神伤。

  进展

  火灾可能由设备故障引起

  由于正值新年,埃卡迈地区交通异常拥堵,救援人员在赶往现场时受到延误。经过两个小时扑救,火势已得到控制。

  大部分死者均位于夜总会地下室内。警方称,死者死因包括被烧、因烟雾而窒息和在众人逃散过程中遭踩踏等。失火夜总会只设一个进出口。

  由于死者遗体大多被严重烧焦,目前尚难查证死者身份。

  泰国当地媒体报道,火灾可能缘于狂欢参加者携带烟花进入夜总会,或是夜总会新年倒计时显示器出现故障,溅出火花。

  华人旅行社导游

  该夜总会中国游客很少前往

  接待中国游客量最大的泰国华人旅行社——金鑫旅运公司的导游阿强告诉本报记者,这家夜总会位于繁华地区,外国游客比较集中,但很少有华人旅行社组织中国游客团体前往。

  中国使馆

  是否有同胞伤亡使馆正在紧急核实

  今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记者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领事部高振廷参赞处获悉,截至目前,使馆尚未接到有关中国公民在此次火灾中伤亡的消息,但使馆仍在就此事进一步紧急核实。

  高参赞说,据使馆目前收集的信息来看,大部分遇难者为泰国人,还有一些死者被确认来自澳大利亚、荷兰、尼泊尔和日本。但尚没有有关中国人在这场火灾中伤亡的报道。

  高参赞说,使馆正在紧急向当地部门了解情况,并将最新进展及时汇报给国内。

  文/记者李莎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班加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