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09年元旦 > 2009元旦消息

各省书记省长辞旧迎新贺新年 开会讲话定下目标

  新年来临之际,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昨日(2008年12月31日)专程到中山市看望慰问农民工,并主持召开珠三角地区农民工代表座谈会。汪洋代表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承诺:要通过努力工作,绝不让任何一个农民工在广东因为失业而挨饿受冻,尤其不允许任何一个在广东读书的农民工子女因为父母失业而失学。


  2008年12月30日至31日,天津警备区党委召开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北京军区党委扩大会议和天津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总结2008年工作,部署2009年任务。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张高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警备区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驻津部队指战员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2009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昨天(2008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来到解放日报、文汇报、新民晚报、文广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东方网,亲切慰问新闻工作者,向大家表示节日祝贺,感谢新闻工作者一年来为上海改革发展所作的贡献。俞正声说,2009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很多挑战,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责任,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个确保”目标,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采写生动活泼的新闻报道,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激发干劲,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上海新起点上实现新崛起作出新贡献。

重庆市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年。

  抚今追昔说巨变,满怀深情颂改革。3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年。市领导与现场1000余名干部群众一起,回首光辉历程,感受发展巨变,憧憬美好蓝图。市委书记薄熙来发表讲话,强调全市人民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的伟大道路,以逆水行舟的顽强、愚公移山的恒心,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为实现“314”总体部署、开创重庆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2008年12月31日,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同志向新华网发来《承关切而奋进以实际作回复——致海内外网友的2009新年感谢》,通过新华网表达对海内外网友的衷心谢意和新年祝福。

  刘奇葆同志在信中表示,广大网民朋友的无私奉献、无疆大爱,温暖和激励着灾区人民勇敢地走向新的生活。灾区人民坚定坚强坚韧、自立自强自救,从废墟中挺立,从危难中崛起,正用勤劳的双手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

  尽管吉林目前的发展形势很好,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发展环境中,我省正处在体制转轨的关键时期、积蓄能量的爬坡关口、快速发展的启动阶段,在推进发展振兴进程中仍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需要下更大的气力、采取更扎实的措施加以解决。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更高起点上实施科教兴省、开放带动、县域突破、人才兴业战略,强基础、调结构、增效益,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特色城镇化,全面加强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快构建和谐吉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吉林全面振兴而不懈奋斗。总的奋斗目标就是科学发展、加快振兴、富民强省,到2011年使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00亿元,人均GDP达到4000美元,地方级财政收入和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分别达到600亿元和1200亿元,使吉林老工业基地实现振兴;到2020年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一个经济发达、人民富裕、社会和谐、生态优良的新吉林。目前,全省上下思想统一、精神振奋、干劲十足,正在为实现这样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

  当前,上海正面临着自身经济发展转型和外部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双重考验,世博会筹办进入冲刺关头。今年将是上海经济发展面临更大挑战的一年,同时也是蕴含着更大希望和机遇的一年。30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人民不畏艰难、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克服困难增强了必胜信心。新的一年,我们将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民生持续得到改善,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世博会筹办有序推进。

  历经风雨辞旧岁,满怀斗志迎新年。伴随着嘹亮的新年钟声,我们告别了不平凡的2008年,昂首阔步跨入了2009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向辛勤奋战在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为青海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驻青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向所有关心支持青海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08年12月31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本市金融系统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等参加慰问。

  2008年12月31日,新年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来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和光荣院,亲切看望孤残儿童和老复员军人,向他们及全省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继续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城乡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活水平,让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实现安居乐业、共享发展振兴成果。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王俊莲,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

  2008年12月30日下午,福建省金融界新年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卢展工在会上指出,金融是经济的命脉,在新的一年里,希望金融部门面对挑战,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提升层次,继续为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08年12月31日下午,我省各界人士迎新茶话会在省政协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等领导与全省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辞旧岁、迎新年。

  2008年12月31日下午,我省各界人士在南京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梁保华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省委副书记王国生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副省长张卫国、省政协副主席

  陈宝田、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汪晓荣等出席了座谈会。

  2008年12月31日,在新年来临之际,带着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省委书记强卫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副省长邓本太、骆玉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我省重点工程湟水北干渠一期工程、丹拉公路西宁西过境线建设工地和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经委,看望慰问奋战在重点工程一线的广大建设者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

  干部职工。

  2008年12月31日,省长吴新雄冒着严寒深入万年县、鄱阳县、余干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企业,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省长助理胡幼桃、省政府秘书长谭晓林陪同走访慰问。

  2008年12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主持汇报会,专门听取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油田分公司的工作汇报。徐光春在讲话中强调,河南油田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第一要务,为企业发展增强实力;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坚定不移地推进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插上翅膀;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保证,不断开创油田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2008年12月31日,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海南省万宁市和陵水黎族自治县调研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了应对当前金融形势的措施。卫留成强调,海南旅游房地产的发展前景非常好,我们要毫不松劲地抓好2009年旅游房地产等领域的大项目建设,有关企业要继续保持投资力度,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各级政府也要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搞好大项目建设。

  2008年12月31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姜异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健全完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一刻也不放松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选好配好农村带头人。要加强农村社会管理,保持农村和谐稳定。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扎扎实实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鼓励大胆探索,勇于实践,注重总结推广基层典型经验,为农业和农村不断增添活力动力。

  赵洪祝强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深入推进“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按照“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方针,着力抓好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强党建各项工作,努力保持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8年的最后一天,省政府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省长韩长赋部署2009年工作时表示,务实、精简、高效将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主题。

  2008年12月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在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王君要求,要广泛征求意见,发挥集体智慧,认真负责地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副省长

  牛仁亮、陈川平、张平出席会议。

  2008年12月31日,省长陈政高到抚顺市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困难群众和公安干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省政协副主席、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2008年12月3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 (来源:新华网综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